•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意识警钟长鸣——化工学院召开综合治理工作组全体会议 部署安全管理工作

来源:       时间:2019-11-09      点击量:

11月8日,化工学院分党委书记张早校主持召开综合治理工作组全体会议,就实验室安全管理等一系列工作展开讨论,作出部署。院长魏进家、分党委副书记沈人杰、学院综合治理工作组成员出席会议。

张早校首先传达了学校安全稳定工作研修班会议精神,再次强调了做好安全工作的重大意义。随后会议就学院综合治理形势进行讨论研判。沈人杰汇报了创新港校区及兴庆校区学生总体情况,涉及思政工作、就业情况等内容。化工实验楼及教学实验中心安全员分别汇报了各自负责实验区域的综合治理情况,涉及实验安全设施配置、经费支持、管理机制等问题。魏进家指出,实验室安全工作必须常抓不懈,学院层面要进一步完善安全巡查常态化机制,健全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对于整改不到位的实验室采取一定惩罚措施,用好绩效考核关键一招。张早校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综合治理工作责任重大,工作组成员要结合学校“119”消防活动月、近期专业认证等工作,认真总结经验教训,切实负起责任,将化工安全的良好形象展示出来。

下午,张早校、魏进家一行先后赴教学实验中心、化工实验楼进行安全检查,了解学院迎接专业认证入校考察的准备情况,针对出现的安全标识指示、设备放置、应急响应、药品管理、废液处理、实验室及学生自习室卫生等问题现场办公,做到立行立改。

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安全意识警钟长鸣。化工学院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持续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实验室安全整改等工作,切实增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和水平,深入贯彻“魅力化工、安全化工”理念,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和师生生命安全。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