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化工学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19-10-10      点击量:

10月10日晚,化工学院在院办504会议室召开了主题教育调研座谈会,学院班子成员,学院教授、青拔、博士后教师代表参会。

分党委书记张早校首先就召开这次调研座谈会的目的和意义进行了说明,学院希望通过座谈会的形式,集思广益,听取教师们对学院工作的思考和建议。

这次调研主要围绕学院党的政治建设、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及创新港内涵建设等重点任务开展,参会教师代表纷纷发言,提出了自己的思考和建议。

段培高教授和博士后杨敏博就如何提高基层民主生活会质量和丰富组织生活形式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陈飞教授和唐伟教授就如何做好学院文化建设献计献策。陈老师认为学院需要加强教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积极倡导“奉献、团结”的校园文化氛围。唐老师提出学院要鼓励教师走出去,通过参加学术会议、企业走访等形式扩大学院的影响力。

冯宵教授和黄博副教授围绕学院如何凝练学科特色、加快学科发展和人才培养提出了具体的建议和措施。冯老师建议学科建设要在顶层设计中鼓励分层次发展,比如鼓励目前发展较好的催化所,凝聚力量搞大成果等。科研方面原创性成果和工业应用成果都要并步走。留学日本的黄博副教授结合京都大学的化工本科生人才培养体系,提出了借鉴京都大学本科生人才培养体系,提升学院本科生人才培养质量的建议。

博士后代表闵婷表达了博士后两年考核期所面临的压力。

人才培养中,多位老师提到了加强学生实验室安全教育和就业引导工作的重要性。

创新港内涵建设也是老师们比较关注的问题,希望学校能加快实验室二次装修进度,满足师生开展实验工作的需要。

魏进家院长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肯定了各位参会教师提出的建议和措施,同时也希望老师们有问题和建议积极与学院保持沟通,并与学院一起,为化工学科早日实现建成世界一流学科的目标而努力奋斗!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