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广阔天地,大有可为—西安交通大学化工学院学生到靖江参观学习

来源:       时间:2019-07-18      点击量:

2019年7月1日至11日,在西安交通大学化工学院张永海老师,胡海军老师,段权老师的带领下,化工学院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系学生来到江苏省靖江市开始了为期两周的专业实习。7月1日下午3:00在人力资源局会议室召开西安交通大学实习生欢迎会议,靖江市人社局副局长包洪萍出席本次会议。

靖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西安交通大学实习生欢迎会议

包洪萍副局长首先代表靖江市市政府对西交学子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包洪萍副局长向西安交通大学学生们介绍了靖江具体情况与人才政策。包洪萍副局长表示西安交通大学化工学院选择靖江市作为实习基地展开实习是一次互相促进,互相学习的机会,希望西交学子能在本次实习中学有所得。西安交大带队老师张永海首先对靖江市市政府、人力资源局对此次实习活动的大力支持表达了谢意,并要求西交学子能够在本次实习中自觉遵守企业纪律,善观察,勤思考,展现出交大学子应有的风采。

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参观江苏迈威科技有限公司

随后几天里,西安交大同学们依次来到江苏赛德力制药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江苏飞跃机泵、江苏联兴成套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江苏富天江电子电器有限公司、江苏博林机械制造有限公司、江苏光芒集团有限公司、江苏东华测试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空调小镇、江苏迈威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卓然机械设备有限公司。参观的企业具有代表性,通过对比企业的差异,思考生产实践的问题,而不是走马观花。同学们在此次实习中,以专业知识为基础,以生产实践为目的,与企业深入交流。

江苏东华测试技术公司组织产品学习

带队老师张永海表示,此次实习对同学们来说意义很大。各个企业准备的非常充分,将企业的文化,制造工艺讲得非常清楚,对同学们都有所启发。张永海说:“企业文化是一个企业前进的动力,同学们了解企业文化希望可以总结一个企业可以成功的原因。产品的制造工艺可以帮助同学们更好理解所学的知识,将理论与实践结合起来。车间现场的参观让同学们有更清晰的认识,留下深刻的印象。同时企业待人接物可以帮助同学们学习到在大学里难以学到的交流、沟通、相互协作的能力。”

江苏赛德力制药机械制造公司组织车间参观

近年来西安交通大学建设双一流大学,每年暑假都要组织学生到一线进行实习,为的是让学生走出象牙塔,将所学知识转化为可用技能。

江苏迈威科技有限公司季永东总经理表示,公司积极争取这样的机会与西安交通大学的学生们进行交流。“企业的发展,一个需要技术,还有就是需要新人才。这个对一个企业的发展是很重要的。我们也希望尽到这样一份社会责任,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认知自己的专业。”季永东说到,“我们这个行业,从智能制造到化工容器,都是关乎国家生产,人民生活的关键行业。我们尽力突破国际上的技术壁垒,也需要新鲜血液、对口人才的支撑。我们也希望通过有效的交流,来实现技术对接,人才输送。”

西安交通大学学生参观江苏光芒集团产品展示基地

此次实习活动顺利结束,西安交大的师生都非常感谢靖江市镇府给与的支持与帮助,感谢企业精心做的准备。张永海老师表示,同学们此次实习都收获颇丰,希望同学们将所学与所见融会贯通,内化为所思所考,发扬交大精神、西迁精神,广阔天地,大有所为,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在未来都有更好的发展,为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刘旺、李闯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