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团结奋斗,共创佳绩|化工&生命联队喜获第34届“中华之声”合唱比赛三等奖

来源:       时间:2018-12-14      点击量:

12月9日晚,西安交通大学第34届“中华之声”研究生合唱比赛在宪梓堂隆重举行。此次比赛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 建功立业新时代”为主题,唱响了时代主旋律,歌颂了党率领全国人民取得的丰功伟绩,展现了交大学子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坚定信念。

包括苏研院、医学部在内的14支研究生队伍,经过激烈的角逐,化工&生命联队最终以94.63分的优异成绩,荣获此次比赛三等奖,这也是我院参加“中华之声”合唱比赛以来取得的最佳成绩。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优异的成绩离不开学院的大力支持和同学们的勤奋练习。为了更好地准备比赛,学院请来了指导老师从专业的角度来指导大家合唱,以耐心的态度来纠正大家发音。经过一个多月的练习,在大家刻苦训练,不懈努力下,合唱水平显著提高,得到了老师的肯定。

比赛当天,我院分党委书记张早校教授的出席,更是让同学们热情高涨。校歌《为世界之光》,唱出了莘莘学子追求真理,放眼世界,为母校争光的精神;自选歌曲《我爱你,中国》更是表达了对祖国母亲的热爱与身为中华儿女的自豪。优美的女高音,深沉的男低音,柔美的舞蹈与悦耳的小提琴伴奏相得益彰,强烈的艺术感染力征服了场下观众,展现了化工&生命学子爱国荣校,饮水思源,精勤求学,果毅力行的精神风貌。

 

同时,由我院与电气学院、生命学院、医学部、软件学院和法学院合作的节目——这也是一切,通过介绍董毓华同志领导爱国学生开展一二九运动,高度弘扬了集体主义精神,精彩又动人的表演引起了现场雷鸣般的掌声。

随着新时代的到来,化工学院会继承和弘扬伟大西迁精神,不忘初心,向着世界之光不断前行。

研会学科部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