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化工学院法学院联合举办研究生心理健康主题讲座

来源:       时间:2018-12-13      点击量:

12月12日晚,化工学院联合法学院在学院办公楼106开展了2018级研究生新生心理健康主题讲座。心理咨询中心闫琼老师给同学们分享了“和谐的双人舞”主题讲座,学院团工委书记严辉英主持,化工学院和法学院2018级全体新生参加。

闫琼老师从“我爱谁”、“爱的目的”、“爱的表达”、“爱的拒绝”和“怎么爱”等几个方面分享了恋爱过程中的一些常见问题。她从分析大学生心理和男女思维的差异出发,与同学现场互动,并根据同学们的积极反馈,提出在恋爱的过程中,要学会换位思考,要正确对待爱情。她还分享了一些具体的案例,帮助同学们更加清晰地看到恋爱中的问题,从生活实例中学到应该怎样正确处理感情。

闫琼老师专门强调了沟通在处理恋爱关系中的重要性,并给出了沟通过程的注意事项。在一段感情中,只有不断沟通,并且理性地沟通,才能解决问题。讲座结束之际,闫老师朗诵了题为“好好照顾我的花”的微散文,让大家从艺术的角度去欣赏爱情,并且提醒我们当两个人不断提升自己,用共同的灵魂并看向同一个方向时,爱情也会如期而遇。就像故事的结尾说的那样“如果你是石头,便应当做磁石;如果你是植物,便应当做玫瑰;如果你是人,便应当做恋人。”

讲座过程中生动真实的恋爱案例和严肃认真的解决方法引人深思。同学们积极与闫琼老师沟通交流,纷纷表示在恋爱过程中要注意方法,注意换位思考、积极沟通。

严辉英老师做了最后的总结发言,她提出恋爱既是一门学问,又是一门艺术,值得我们每个人用一生去学习和经营,如果在情感中遇到问题,严老师建议同学们可以去心理咨询中心与闫老师进行交流,希望同学们都能经营好自己的爱情。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