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挪威科学院院士Truls Gundersen教授来访化工学院

来源:       时间:2018-12-14      点击量:

应化工学院冯霄教授的邀请,挪威科学院院士、挪威科技大学教授Truls Gundersen于12月11-12日来访西安交通大学,并与化工学院师生开展了一系列的学术交流。Truls Gundersen教授是化工系统集成领域的资深专家,此次来访,除了与化工学院教师及研究生的学术交流,还专门为化工学院本科生带来一场关于“过程系统集成”的科普盛宴。

12月11日下午,化工学院教师与研究生齐聚106会议室,就“功热集成的历史、发展与前沿技术”听取了Truls Gundersen教授的报告。热集成和换热网络设计在学术领域、科研机构、软件设计和工业系统中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功热集成在过去的十年内都是研究的热点,夹点技术就是其中之一。夹点作为“能量传递的瓶颈”,以往换热网络中仅仅考虑了热能和冷能,然而在过程工业中,功和压力也是很重要的参数,此次讲座让大家对功热网络集成有了更清晰的认识。

12月12日下午,化工学院本科生与Truls Gundersen教授面对面进行了交流。Truls Gundersen教授简要介绍了过程集成的历史,过程集成对全球化学品和材料生产中的工业应用和能源效率产生的重大影响。重点讲解了夹点技术的基本概念,通过简单的例子、图形图表的展示,说明该技术及其设计可以实现过程的显著节能。Truls Gundersen教授生动、幽默的讲解渲染了现场的氛围,同学们认真聆听,频频点头,并用热烈的掌声感谢Truls Gundersen教授的精彩报告。

随着学校国际化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外国知名专家前来化工学院交流,除了学术交流,在合作研究、研究生联合培养、本科生短期交流等方面也交换了意见。通过各种国际化的交流,促进了学术繁荣,开阔了学生的眼界,增强了校级合作的可能。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