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近期学院工会活动掠影(一)

来源:       时间:2018-12-06      点击量:

2018年10月17日下午,暨阴历九月九日重阳节当天,化工学院工会组织召开了学院退休教职工重阳节茶话会。“九日黄花酒,登高会昔闻”,化工、化机和高分子三个专业方向的退休教职工,他们曾经一起为学院建设发展贡献了力量,今在交大生活区离退休处欢聚一堂。

10月26日-27日校教职工“三对三”篮球赛于在西篮球场拉开帷幕,我院教师蔡元汉、费强、张永海、杨小平、马和平、白永康、蔡昀廷、谢涛组队参赛,经过教师们的努力拼搏,最终取得了3胜2负的佳绩。随着化工学院教师队伍逐步扩大,老师们通过打篮球来强身健体的热情日益高涨,篮球人才也逐渐汇聚。

10月28日院工会组织全体教职工赴终南山秦楚古道景区开展户外健身活动,在周日阳光的午后,大家其乐融融,尽情地在这天然氧吧中畅享时光,完全忘记了往日的疲惫。

11月2日下午,蔡元汉、屈龙、牛元天、周德重和蔡昀廷五位老师参加了校工会组织的前往中国西科技创新港开展植树活动,并参观了住宅楼样板房。一棵棵充满生命力的白龙松在大家的劳动中植根于土壤,一大片绿色林园拔地而起,预示着交大美好的明天。

11月中旬开始,我院郭坤、李云、刘育红、邓建强、陈强五位老师参与了教授合唱团“弘扬西迁精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合唱汇演排练,12月中旬表演。合唱团指挥兼教练拥有深厚的专业功底,用丰富的肢体动作、诙谐的表情和语言教学和指挥,每次排练充满了欢声笑语,参与的几位老师感到很有成就感。

11月23日下午,学校召开2018年离退休工作培训交流会,侯雄坡老师代表学院给与会领导和学校各二级单位离退休工作负责人分享了我院离退休工作经验,侯老师之前用心开展老同志慰问工作,工作经验驾轻就熟,介绍工作娓娓道来,汇报受到了与会离退休工作者的一致好评。

11月30日下午,院工会组织教职工于参观了“回望四十年,扬帆新时代”图片摄影书画展。该活动为全面回顾改革开放40年来波澜壮阔的伟大历史进程,以书法、绘画和摄影的艺术形式反映我校改革开放40年来的历史变迁和办学成就,由校工会、党委宣传部主办。

11月30号,院工会组织专业评委评选出了第一届“忆西迁、爱生活、共奋进”摄影小赛最终评奖作品。为弘扬西迁精神、致敬西迁人,展现化工学院化教职工学习西迁精神,及在科研、生活中的方方面面的奋斗风貌,教师们积极提交作品,共收到作品100余幅。院工会组织了网评和评委进行两次评审,颁奖活动将于近期完成。

此外,化工学院在业余时间每周组织开展羽毛球锻炼;在教工小家102乒乓球和健步活动每天都有教师参与;篮球、足球等活动也在不定期开展,运动让生活更精彩!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