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西安交通大学-牛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利物浦大学国际联合实验室高端学术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       时间:2018-11-19      点击量:

11月17日-19日,西安交通大学-牛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利物浦大学国际联合实验室高端学术论坛在西安交大召开。论坛邀请了联合实验室成员牛津大学代表、国内化工龙头企业代表、以及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南京大学、华南理工大学、重庆大学、中国石油大学、浙江工业大学、郑州大学、太原理工大学、西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陕西科技大学的化学工程与技术领域知名学者参加。西安交通大学副校长王铁军出席会论坛并致辞。论坛由化工学院院长助理、西安交通大学-牛津大学催化联合实验室中方负责人杨贵东副教授主持。

王铁军副校长结合交大西迁历史回顾了学校和化工学科的发展历程,向在座专家学者介绍了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希望国际联合实验室围绕“三个面向”,进一步加大合作力度,共建更大的科研合作平台,推进区域开放发展。

化工学院魏进家院长对学院和国际联合实验室情况作简要介绍,并诚请各位专家聚焦国际学术前沿,对未来化工学科建设方向和发展前瞻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牛津大学肖天存教授代表国际联合实验室致辞,化工是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之一,市场潜力巨大,建立化工领域国际联合实验室是顺应全球一体化进程的体现。

随后来自国内外的专家学者,围绕化学工程领域的发展并结合自己的研究工作,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报告,给与会师生展示了最新研究成果和学科发展的最前沿动态。同时,专家们还就交大化工学科的未来发展态势、学科布局、体制机制建设、在行业中应该发挥的作用等提出了值得借鉴的真知灼见。

论坛组委会主席、化工学院学科主任杨伯伦教授在总结中,向来访专家学者表达了深深的谢意,感谢国内外专家学者长期以来对交大化工学科的发展所提供的支持和帮助。感谢国际联合实验室的合作方牛津大学、利物浦大学对实验室设立、发展所做的贡献。他特别指出国际化是化工学科可持续发展的动力,期望联合实验室在学院师生的努力和专家们的不断支持下,越办越好。

本次论坛秉承西安交通大学“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关于“共建教育合作平台,推进区域开放发展”的思想,旨在加强国内外学者关于“学术碰撞、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借论坛学术交流之际,国际联合实验室也将梳理近年来的建设成果,并规划未来发展路径,实质性推动国际联合实验室成员在化工学科的人才培养及科研合作。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