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中山大学陈永明教授和刘利新副教授访问化工学院并作报告

来源:       时间:2018-11-19      点击量:

应化工学院陈鑫研究员的邀请,中山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陈永明教授和刘利新副教授一行两人于11月16日访问西安交通大学,并来到化工学院做相关讲座。此次交流引起了材料学院、理学院及前沿院等学院师生的热切关注,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11月16日上午,陈教授以“聚合物分子刷的合成及纳米医学应用”为题作了一场生动的学术讲座。在讲座中,陈教授针对目前存在的在纳米医学研究中,缺乏可从分子层次上对聚合物纳米颗粒实现精密制备作为癌症治疗的有效研究平台的科研难题,介绍了其研究发现的通过可控聚合和高效点击化学合成聚合物分子刷,该分子刷可实现从尺寸、形状、表面、刚柔性的调控,用于作为精确结构纳米颗粒用于纳米医学输送系统研究。陈教授不仅从基本的化学合成讲起到生物结合,深入浅出、环环紧扣,而且对细节的把指控也相当得当,一个小时的讲座在大家的热烈讨论和欢快气氛中很快结束了。

在陈教授的精彩讲座之后,刘利新副教授做了以“聚合物纳米材料抑制炎症反应用于治疗自身免疫性疾病”为题的工作汇报,刘老师以其研究的类风湿关节炎为例,介绍了应用聚合物纳米颗粒对引起类风湿关节炎炎症反应的抗原进行清除从而达到有效治疗的目的。 报告之后,陈老师和刘老师与师生们进行了进一步的交流与讨论。

访问期间,二位老师参观了陕西省能源化工过程强化重点实验室并与化工学院的老师交换了科研与教学的经验,并表示希望与化工学院有进一步的合作和交流。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