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弘扬西迁精神 争做西迁新传人——化工学院积极开展学习“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事迹报告会活动

来源:       时间:2018-11-13      点击量:

11月8日,西安交大化工学院分党委各基层党支部分别开展了学习“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事迹报告会活动。各支部集体学习党委宣传部《关于做好“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事迹报告会学习和宣传的通知》要求,明确了学习重点和工作任务。观看了“西迁人”爱国奋斗先进事迹的视频,聆听了张迈曾书记、马知恩教授等关于西迁的诠释。

化机支部党员、学院院长魏进家谈到,当年老一辈交大人响应党中央号召,服从国家大局,不计个人得失,义无反顾迁往大西北,在祖国西部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血,取得了辉煌的业绩。我们一定要做好西迁精神的新传人,将西迁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营造优秀的学院文化氛围,依托西部科技创新港,无私奉献,奋力拼搏,求实创新,团结一心,将化工学科尽快建设为一流学科,更好地服务国家和化工行业发展。

化机支部党员、党委书记张早校表示,对照西迁精神和老一辈的西迁事,我们身上很需要“西迁人”那一股精气神,那一股奋斗劲。因此,我们更要坚定跟着习近平总书记走,为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中国梦做好自己的事情,做好当下事,做好创新港建设的每一件事,做好教书育人的每件事,做好学科建设的每件事,争做西迁精神新传人,创造留下历史印记的新贡献。化工博士党支部书记石利斌认为,西迁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交大学子。作为交大人,更需饮水思源,不忘“西迁人”,永铸爱国魂,不忘初心,继续奋斗,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传承西迁精神。

化工青拔周强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高校教师,应该主动承担起传承和发扬西迁精神的重任。在学校完成一流学科建设、创新港内涵建设、深化综合改革三大任务的紧要关头,最大限度的发挥自己的智慧和能量。年轻教师纷纷表示,作为交大的一名党员教师,当努力将西迁精神融入到日常的教学、科研工作中。

18级研究生党员崔晨乙表示,六位报告人以自己或身边人的亲身经历展现了“西迁人”为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和矢志不渝、奉献终身的精神。身为交大学子,要学习老一辈知识分子的家国情怀,拥有一颗赤子之心,坚守报国之志,努力学习,为国家为民族奉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