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化工学院积极开展“教授进中学”讲座

来源:       时间:2018-10-25      点击量:

为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确实做到在“增长知识见识上下功夫”,化工学院青年拔尖人才周德重教授近日到江西省赣州市赣县中学、赣州中学、南康中学等开展“教授进中学”讲座活动。

周教授以自己从一个农村小孩走到今天的成长经历为切入口,娓娓道来心路历程,告诉高中学子要努力拼搏,力图让大家“培养奋斗精神”,他激励的话语博得学生们的阵阵掌声。然后他以“走进魅力化学工程”为题,用生动形象的话语与众多学子们分享了化工学科的发展、内涵和远景,带领大家进入了一个神奇的化工世界,展示了科技的魅力,更让高中学子们明白选择专业的时候不要望文生义,要深入了解它的具体研究内容与方向。周教授的讲座紧跟时代需求,得到在场同学的热烈响应,大家纷纷举手提问,互动交流热烈。

每场科普讲座开始前,我校江西省高考招生组负责人沈人杰副书记还为同学们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以幽默的话语让中学学子们了解了“西安是个好地方”、“交大是个好学校”。本次讲座的进行,扩大了我校在当地的影响,开拓了同学们的眼界,促进了他们创新潜质和科研素养的培养。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