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储氢技术专家、魁北克大学Jacques Huot(贾可霍特)教授访问化工学院并作报告

来源:       时间:2018-10-23      点击量:

应化工学院杨福胜副教授邀请,Journal of Alloys Compounds编辑、魁北克大学三河分校Jacques Huot教授于10月16日-21日访问西安交通大学。来访期间,化工学院分党委书记张早校教授会见了Jacques Huot教授,并就同魁北克大学三河分校在合作研究、研究生联合培养、本科生短期交流等方面开展合作与Huot教授深入交换了意见,达成了初步意向。

10月18日、20日,Huot教授分别以“Development of metal hydrides for hydrogen storage applications”、“Discussion on writing and submitting scientific papers”为题作了两场公开学术报告。在第一个报告中,Huot教授首先介绍了氢能应用的大背景和储氢技术发展现状,接下来以金属氢化物固态储氢为切入点,结合团队近期研究进展重点介绍了低成本TiFe材料、BCC合金、镁基复合材料的特点和活化过程的改进,强调了对于储氢材料进行机械合金化、纳米化过程中无定形相的生成机理及其对储氢量衰减和动力学改善的影响。在第二个报告中,Huot教授首先综合作为期刊编辑、审稿人和作者的有关经验,向在场同学详细讲解了如何结合发表论文组织研究工作,结合案例说明了在摘要、文献综述、研究方法、结果与讨论、结论等各部分撰写中应注意的问题。接下来他分析了完成论文后投稿直至发表的各个阶段的稿件处理过程,给出了一些实用小窍门,特别强调了结合研究领域选择投稿期刊和推荐评审专家的重要性。

访问期间,Huot教授还参观了陕西省能源化工过程强化重点实验室,并就储氢材料制备、改性与测试工作与相关教师、研究生进行了充分交流,并对实验室建设、合作研究等方面提出了个人的意见和建议,为双方的进一步加强合作奠定了基础。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