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化工学院在智能农业装备全球创业创新大赛上获奖

来源:       时间:2018-10-26      点击量:

2018年10月23日,中国·路桥智能农业装备全球创业创新大赛总决赛在浙江省台州市举行,化工学院邓建强教授和曹峥博士指导并完成路演的“流体喷灌装置”项目获“二等奖”,该项目也将获得当地孵化支持。本次参赛获奖团队以企业团队为主,化工学院团队是获奖中唯一来自大学的团队。

本次创业创新大赛自7月启动以来,共吸引153个项目报名,近50个技术含量高、商业发展潜力大的项目进入海外视频选拔赛以及国内现场选拔赛,最终10个优质项目脱颖而出,在台州市总决赛现场进行路演比拼。经过激烈角逐,大赛最终共评选出三个一等奖,五个二等奖,二个优胜奖。

邓建强教授课题组在能源化工压力能回收、超临界压缩空气储能、跨临界CO2制冷等领域均有深入的研究。本次参赛项目,是该课题组近年来在压力能回收领域研究积累提炼的作品。项目提出了一种基于流体压力能回收技术的变压变流器,实现了运用余压对目标流体的增压和系统流量调节过程。该装置具有操作简便,高效节能的特点,结合智能自动化控制技术实现变工况下的压力与流量间的平衡匹配,可广泛应用于流体泵输、农林喷灌、海水淡化、城市园林、消防喷淋等产业,应用潜力广阔,市场容量巨大。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