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布拉格化工大学副校长Pavel Matějka(帕吾玛提卡)教授访问化工学院

来源:       时间:2018-10-19      点击量:

10月16日,布拉格化工大学副校长Pavel Matějka(帕吾玛提卡)教授一行2人访问化工学院。布拉格化工大学是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化工子联盟的成员之一,曾在7月份的第一届魅力化工学术论坛暨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化工子联盟成立仪式上与交大化工学院正式建立联系。

10月16日下午,Pavel Matějka(帕吾玛提卡)教授为化工学院师生做了题为“Vibrational spectroscopy - from macro- to nano-world”(振动光谱 - 从宏观到纳米世界)的学术报告,并对布拉格化工大学的专业设置和科学研究等方面做了简要介绍。他表示非常欢迎老师和学生到布拉格化工大学访问或学习,且下一步将尽快做好与西安交大化工学院的各项合作事宜。接着,Pavel Matějka(帕吾玛提卡)教授一行2人参观了化工学院公共分析测试平台及陕西省能源化工过程强化重点实验室,他表示在科学研究领域方面双方存在许多契合点,希望在未来有更多模式的合作。

10月17日上午,Pavel Matějka(帕吾玛提卡)教授一行2人在科学院102会议室会见了席光副校长,双方分别介绍了大学的历史沿革及优势方向,席校长代表学校欢迎布拉格化工大学代表的到来,并表示布拉格化工大学的化工学科在欧洲有着重要的地位,而西安交大化工学科是战略必争学科,双方的合作具有重要的意义,希望能够好好谋划,达成实质性合作。

此次访问进一步推进了双方的合作意向,在人才培养等多方面达成了共识,就下一步签署协议等事项进行了商谈。

撰稿人:林炎楠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