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化工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来源:       时间:2018-09-16      点击量:

9月14日晚,化工学院2018级本科、研究生新生及全院教职工齐聚一堂,隆重举行学院2018年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办公室主任蔡元汉主持。

在一段简短精炼的学院宣传片播放之后,院长魏进家代表学院向2018级新生致以热烈欢迎。随后他从化工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学科概况以及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和学生就业情况等多个方面完整介绍了化工学院的基本情况,并用数据和图表生动展示了近五年学院的发展业绩。“化工学院是一所年轻的学院,同时又是一所极具吸引力的学院,化工在行业中的重要地位推动着学院快速发展。祝同学们学业有成,成为国家栋梁之材!”

教师代表、学校青年拔尖人才费强教授以“我的生物化工之旅”为主题与在座新生分享了他学术道路上的点滴,从目标、坚持、勤奋、细节、心态和热爱生活等几方面给出了一个科研工作者的经验之谈。“新起点,新生活,新方向!愿与你们一起在生活和科研的道路上前进!”

老生代表严孝清同学勉励新生在不断探索中寻找方向,要有精神、有情怀、有梦想、有目标,珍惜交大平台,爱上化工学院。本科新生赵明翰同学和研究新生张丹同学作为新生代表也用精彩的发言号召大家珍惜大好青春年华,继承和发扬交大优良的学风,努力实现心中的梦想。

副院长李云简要介绍了学校的本科生教学管理制度,要求大家对制度怀有敬畏之心,相信托管在化工学院的大一新生在优秀的班主任和学业导师队伍指导下,一定能走上快速成才之路。副院长方涛从录取情况、培养情况、学术诚信和学位申请四方面为2018级硕士、博士现场答疑解惑,尤其对学术不端导致的科研业绩的一票否决进行了重点宣讲,强调了科学道德与学风建设的重要性。

分党委书记张早校总结到,化工在国民经济中的重要地位为大家施展才华提供了大好舞台。我们的本科生要思考在这个舞台上找到自己的一片新天地,研究生要在老师的指导下努力钻研争取出好成果。最后他提出三点期望:一是培养爱国爱校的家国情怀;二是养成良好的习惯,做遵守纪律的模范,要靠勤奋踏实的努力换来丰收的果实;三是要培养良好情商,包括要学会包容,学会团结,学会关爱,学会感恩,做有责任和有担当的新一代交大化工人。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