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第四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秋季研讨会化工学院论坛举行

来源:       时间:2018-09-21      点击量:

9月20日,第四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秋季研讨会化工学院论坛在化工学院106会议室隆重举行。来自美国、日本、澳大利亚、爱尔兰、新加坡、以色列等多个国家的9位化工领域青年学者分享学术前沿,共话学科发展。化工学院党政领导、系主任、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出席论坛。分党委书记张早校主持论坛。

张早校教授隆重介绍了此次参会的9位学者,对他们的学术背景及功底给予了高度肯定。院长魏进家对青年学者到访西安交通大学化工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情况。“作为学校战略必争学科,化工学院得到了学校大力支持并取得了快速发展,与牛津、利物浦、昆士兰等大学合作的科研平台以及丝绸之路大学联盟化工子联盟的成立为学科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国际化平台,青年拔尖人才的汇聚效应已经初步形成。学校及学院将在资源分配上向青年拔尖人才倾斜,以保证人才快速发展。”

随后,9位青年才俊依次结合各自研究领域的工作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涉及分析化学、电化学、纳米金属催化剂、化工系统工程、生物化工、生物医用材料等多个研究方向。每场报告后学者与在座师生均进行了热烈的学术探讨和交流。

报告会结束后,院长魏进家在学院504会议室主持召开座谈会,学院领导与青拔人才代表出席会议。魏进家教授结合学校青年拔尖人才计划申报表,为来访青年学者详细解读了各类人才政策及申报要点,鼓励在座学者以填报申报表为契机对自身科研成果进行梳理。在座学院青拔代表也结合自身入职经历分享了人才申报工作的经验,就学者关心的工作条件、平台规划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会后,青年学者一行参观了陕西省能源化工过程强化重点实验室。

20日晚间,分党委书记张早校、院长魏进家亲自前往建国饭店登门拜访9位青年学者,逐一与他们进行了亲切会谈,希望各位学者关心和支持西安交通大学化工学院的发展,加强联系、广泛宣传,随时欢迎各位学者来陕发展。

化工学院师资队伍年轻、学缘结构合理,与会学者对学院的发展环境均给予了高度肯定。未来学院将继续做好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并着力营造包容的人才成长环境,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创新港内涵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