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我院成功举办2018年(第四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暨化工、化机专业知识竞赛

来源:       时间:2018-07-23      点击量:

2018年7月18日~7月20日,“化工学院第四届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暨化工、化机专业知识竞赛”在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成功举办。经过前期系列宣讲活动,共有来自64所高校的240多位同学申请参加夏令营。经过三轮筛选,共计来自大连理工大学、四川大学、山东大学、东北大学、重庆大学、湖南大学、华东理工大学、北京化工大学、太原理工大学、西北大学等22所高校近百名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此次夏令营,是学院历年来主办最大规模的夏令营。通过开展此次夏令营活动,能够加强全国优秀大学生对西安交通大学化工学院的了解,吸引优秀大学生积极申请、报考2019年本学院研究生。

7月19日上午8:30,2018年化工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办公楼106会议室举行,学院领导、各系所主任、副主任等参加了开营仪式,开营仪式由方涛副院长主持。首先,方院长介绍了本届夏令营的组织情况及学院研究生工作概况。随后,魏进家院长对化工学院的历史沿革、科学研究、研究生培养、国际交流、就业以及即将启用的西部创新港等进行了介绍。学校及学院对于科学研究以及研究生教育的高度重视引起了营员的极大兴趣。

随后,化学工程系和过程装备与控制系分别举办了夏令营分论坛。分论坛由两系主管研究生工作的齐随涛老师和杨福胜老师主持。各团队负责人介绍了团队情况,并组织学术讲座和实验室参观。经过跟老师的近距离交流和互动,同学们对各个老师的研究方向更加清楚,对自己未来可能在交大化工学科的学习与生活充满了期待。

实验室参观及学术交流结束后,营员们参观了西迁历史博物馆和秦腔馆。营员们感受到了交大扎实的学术功底,也领略到了交大深厚的文化底蕴,更是看到了交大创新港广阔的发展前景。期间营员表示,非常期待能够成为西安交通大学化工学院的研究生,也非常期待能够见证交大创新港的发展。

19日上午,化工、化机系分别组织了面试暨知识竞赛,通过专业问题回答、综合能力考察等环节对营员的专业知识、创新思维能力以及科研潜力等方面进行了综合考察。

19日下午大家组织营员参观了陕西历史博物馆,让大家有机会进一步深入了解陕西悠久、灿烂的历史文化。

通过此次夏令营活动,使很多知名高校的优秀大学生对西安交通大学以及化工学院都有了深入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短短几天时间,感受到了来自学院师生们的热情,也体会到学院对于优秀青年学子的渴望,纷纷表示非常希望能够有机会加入西安交大化工学院。

化工学院欢迎优秀学子报考西安交通大学化工学院研究生!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