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氢能领域知名专家、清华大学毛宗强教授来访我院并做精彩学术报告

来源:       时间:2018-07-16      点击量:

7月13日,应化工学院张早校教授邀请,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教授、国际氢能学会(IAHE)副主席毛宗强教授访问化工学院,为我校师生作了题为:“氢能——21世纪的绿色能源”的精彩学术报告。

毛宗强教授从氢的基础性质和特征谈起,分析了氢作为新兴清洁能源的巨大发展潜力,就氢的生产、氢的储存、氢的热化学/电化学应用、氢安全等多个专题的国内外研究现状和趋势进行了详细阐述,并着重介绍了近期氢能产业化方面的标志性成果。会后毛宗强教授与在场师生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他特别提醒大家关注我国与发达国家在氢燃料电池技术水平上的差距,并勉励在座的年轻人在此方向迎头赶上、贡献个人的智慧与力量。毛宗强教授渊博的学识、开阔的思路和幽默的谈吐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讲座之后,毛宗强教授、孟翔宇研究员参观了陕西省能源化工过程强化重点实验室,着重了解了学院在氢能及其它可再生能源领域的研究进展,对相关学科发展、实验室建设、外部合作等提出了个人的建设性意见。

毛宗强教授是国际知名的氢能专家,近年致力于氢能的产业化推广和国际合作,为了表彰他的杰出贡献,领域权威期刊《Int. J Hydrogen Energy》最近专门设立了以他的名字命名的“毛宗强奖”(入选的唯一华人学者),用于奖励发表于该期刊的年度引用次数最多的论文。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