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化工学院求职经验交流会顺利举行

来源:       时间:2018-05-28      点击量:

5月26日晚,由化工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求职经验交流会在化工行政楼106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邀请了2018届硕士研究生的毕业生代表——邓先志、安月、罗沐兰、冯瑞、张进、朱璐莹、宋华超、田潇等同学作为嘉宾,在活动现场与研一、研二的同学们交流和分享他们在求职过程中的经验体会。

师兄师姐们首先分享了有关简历撰写方面的注意事项,包括行文尽可能采用动词加名词的结构,介绍要有吸引点,写到简历上的课题要有深入了解,社会实践活动、实习经历等何时需要列出等等。

在笔试环节,同学们也需要高度重视。由于很多用人单位的笔试内廷和公务员考试的行策很接近,可以提前做一些公务员考试的题目,熟悉出题思路,尤其要注意,情商类题目属于必考内容,应该做好相应准备。

随后,他们简单介绍了面试的基本流程,如何准备中英文自我介绍,面试时的技巧,无领导小组讨论的注意事项等内容。无领导小组讨论需要提前准备,在讨论过程中要善于提问、总结,把握自己的节奏。每次面试完后都需要对自己的表现和发回进行总结、讨论,理解面试官考察的要点,注意提高自己的逻辑结构、语言表达等方面的能力。

在互动交流环节,同学们纷纷发问,请师兄师姐解答自己心中的疑惑。面对外企面试情况的提问,师兄师姐们表示,外企大都要求英文简历,可以先准备好,尤其注意英文简历中项目的核心关键词,可能在面试时会涉及到。

对于10到15个人的无领导小组讨论,同学们可能会遇到项目解决方案,或者技术问题。发言时,要有理有据,有互动过程,因为本身无领导小组讨论注重考察沟通协作能力。很多单位的笔试面试流程,网上很可能会有介绍,还有无领导小组面试的注意事项,可以先预先了解。

有同学提问,找工作是否需要实习经历。师兄师姐们提到,对于技术岗位,实习经历可有可无,重要的还是本身的科研项目;对于非技术岗位,实习经历就比较重要。

在交流最后,师兄师姐们还强调了一系列问题,包括参加宣讲会和现场投递简历的重要性、参加选调生和公务员考试的注意事项等。

不少同学表示,这场经验分享会令他们获益匪浅。听完师兄师姐们的介绍,使他们对求职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也准备认真规划自己的求职道路,争取在未来的工作岗位上更好地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让奋斗的青春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绽放光芒。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