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香港科技大学Francesco Ciucci教授来访我院并做精彩学术报告

来源:       时间:2018-05-31      点击量:

5月28-30日,应化工学院杨福胜副教授邀请,香港科技大学机械及航天工程系&化学与生物工程系Francesco Ciucci教授访问化工学院,与部分教师、研究生进行了座谈交流并作学术报告。

Ciucci教授为我院师生带来的报告题目为“Perovskites and Antiperovskites for Fuel Cells, Oxygen and Hydrogen Evolution, Oxygen Reduction, and Lithium Conductors”和“Statistical Modelling and Analysis of Data Obtained from Electrochemical Experiments”。

第一个报告以钙钛矿为背景,详细介绍了钙钛矿的电子结构、化学结构及其在燃料电池、氢氧演变、氧还原和锂导体中的应用,并对香港科技大学在该领域的相关研究成果进行了全面展示。第二个报告讲述了统计建模方法在电化学实验数据中的应用,深入分析了将贝叶斯统计框架用于弛豫时间分布(DRT)、并对电化学阻抗谱(EIS)数据进行特征提取的方法,并以混合离子电子导体电导率为例演示了非线性模型的建立步骤。会后 Ciucci教授与在场师生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和讨论。

通过学术报告和座谈交流开阔了师生的视野,增进了彼此的了解和友谊,为我院与香港科技大学进一步开展学术交流和合作打下良好基础。Ciucci教授来访期间,化工学院书记张早校教授会见了来宾,并就派出本科生赴港交流、推荐优秀人才加盟我院等事宜达成初步合作意向。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