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扬帆起航,助力一流催化”——工业催化研究所师生联合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来源:       时间:2018-05-25      点击量:

为贯彻落实“两会”精神,切实推进我校的“双一流”内涵建设,工业催化师生联合党支部于4月26日在学院办公楼504会议室召开组织生活会,此次组织生活会是师生联合党支部成立以来进行的首次理论学习。会议围绕“两会”精神及“双一流”内涵建设展开了热烈而深入的讨论。支部11名教师党员和7名学生党员参加了此次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张早校同志全程参加并对支部工作提出建议。

会议首先学习了2018年度政府工作报告,着重介绍了与科研相关的内容,接着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西安交通大学一流大学建设方案》,全体党员就方案中提出的坚持“扎根西部、服务国家、世界一流”的办学定位,以“统筹规划,突出重点,创新驱动,改革保障”的“十六字方针”为指导思想,以及“探索一流大学新形态,塑造立德树人新架构,构筑科教融合新高地,创新国际合作新模式,打造一流学科新格局”的“五新”建设理念,以及五大建设任务、五大改革任务和一流学科建设任务等内容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之后,支部书记吴志强及宣传委员郝文斌同志通过列举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学校以及天津大学化工学院的双一流建设方案,引发了全体党员同志对西交化工学院双一流建设方案的充分讨论和意见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西交化工学院需立足实际,展望未来,以哈尔滨工业大学,四川大学和天津大学的化工学院为近、中、长期的对标目标,努力发展成为西安交大具有一流学科优势的学院。

最后,会议围绕师生联合党支部特色主题活动的方案,全所师生积极发言,献计献策。杨伯伦老师建议活动主题要紧密围绕“党建促科研”主题,要契合时代发展需要促进催化所自身的发展。常春然老师建议践行“西迁精神”,党员要带头服务系所发展。张早校书记总结指出催化所支部的主题活动需围绕科研和教学核心工作展开,建议与材料学院的微纳师生联合党支部交流学习。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