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崇尚乐观生活,保持阳光心态――化工学院联合法学院举办心理健康讲座

来源:       时间:2018-05-25      点击量:

为了在研究生当中提倡“崇尚乐观生活,保持阳光心态”的生活态度,响应学校关于开展心理健康月活动的安排,5月24日晚在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办公楼106会议室举办了“研究生压力与压力管理”主题讲座。学院特邀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主任姚斌为同学们讲授压力管理技巧。出席讲座的有法学院张乃钟老师,化工学院和法学院的研究生参加,学院团工委书记严辉英主持本次讲座活动。

讲座开始,姚老师深入浅出的列举了研究生群体在生活和学习中会遇到的各种压力,接着从理论上分析了压力的产生来源以及形成过程,最后结合研究生实际学习和生活情况,为同学们具体讲解了压力应对策略。

讲座进行了两个小时,讲座内容非常丰富,同学们在聆听讲座的过程中若有所思,不断结合讲座的内容的展开对照自己的有可能或者现在就面临着的压力。也因为本次讲座,使同学们逐渐对压力有了重新认识,特别是压力管理技巧点深入到每一位研究生的心里。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积极提问,姚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精彩的解答。

“压力是现代社会中每个人都会遇到的问题,而真正困扰我们的不是压力本身,而是我们对压力是否有一个合理的认知”,这是本次讲座带给所有研究生的思考,也给同学们提供了正确应对压力的一副良药。学院后期还将继续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我们希望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提升全体研究生的心理健康素养,使每一位学生都能树立一种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孕育乐观、开朗的良好心态。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