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中石化石油工程建设公司一行来访化工学院

来源:       时间:2018-05-21      点击量:

5月16-17日,中石化石油工程建设公司技术质量部处长王育明率队,同下属石油工程设计公司、中原设计公司、节能环保公司一行来访化工学院,共商校企合作大计。化工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骨干教师代表出席合作洽谈及技术交流会。会议由化工学院分党委书记张早校主持。

张早校书记首先对中石化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王育明处长主要介绍了中石化石油工程建设公司的基本情况,公司长期致力于油田建设、海洋工程、节能环保、液化天然气、污泥治理等业务领域,本次来访旨在寻找业务互补高校,寻求长期合作伙伴,利用西安交大科研技术实现成果转化,提升企业竞争能力。

来自石油工程建设公司下属三家单位的专家们各自介绍了拟合作攻关的科研课题及需求,具体指出了拟攻关的项目背景,研究内容,技术经济指标,工程依托。学院教师们与专家针对一些前瞻性问题展开热烈讨论。石油工程设计公司高级专家方洪波以自身二十多年在行业内摸爬滚打的工作经历发出感悟,企业除了具体技术层面外,对基础理论、技术原理也非常渴求和重视,而高校在基础理论研究方面很有优势。学院学科主任杨伯伦表示,化工学院的科研平台和师资力量可为双方共建合作平台打下良好基础。分党委书记张早校总结到,听完企业的汇报,听到了真正一线的需求,明确找准了共建平台的主攻方向,要组织力量与石油工程建设公司共同努力研究攻克前瞻性问题。

16日下午,化工学院院长助理杨贵东首先对学校科研情况、创新港建设情况以及化工学院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根据中石化石油工程建设公司提出的13项技术需求,化工学院教师代表分别介绍了自己的科研工作,并与对方分别展开了热烈的讨论交流。科研工作介绍持续整个下午,信息量很大。双方纷纷表示科学研究与技术需求非常契合,后续需要进一步沟通跟进。最后,技术质量部处长王育明总结指出,技术需求涵盖各方面,西安交大化工学院教师的科研介绍非常贴合公司工业技术的需求,具有很好的切合点。下一步将分成几个方向,将技术需求进行梳理细化,与各位教师进行深度对接,落实到工程应用中去。企业与高校的结合,是工程应用与基础研究的有效结合,最终共同解决工业公关难题是双方共同的目标。

17日,双方就成立西安交通大学-中石化石油工程建设公司技术与装备联合研发中心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讨论与协商。化工学院院长助理杨贵东首先就组建协议(讨论稿)进行介绍,节能环保公司、石油工程设计公司、中原设计公司相关领导及代表分别就组建联合研发中心需注意事项及组建协议内相关细节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技术质量部处长王育明总结了组建联合研发中心需注意的要点。最后,分党委书记张早校做总结发言,他表示会就相关项目和组建协议问题进行完善和进一步交流,期待早日完成联合研发中心组建。

会后,王育民一行十余人参观了机械制造系统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