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化工学院举办新媒体舆情分析及公共危机传播策略讲座活动

来源:       时间:2018-05-17      点击量:

5月15日下午,化工学院邀请人文学院杨琳教授为全院师生在院办106会议室开展了“新媒体背景下的舆情分析及公共危机中的传播策略”讲座,学院中心组成员、全院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参会,分党委书记张早校主持了本次讲座活动。

众所周知,伴随着社会经济的迅速发展,愈来愈多的新媒体开始涌现,中国的网民人数居世界首位,新媒体在年轻人群体的日常生活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因此,在新媒体的背景下如何看待舆论的传播过程以及怎样在公共危机中采取正确的宣传方式成为当下师生关注的热点问题。杨老师首先从新媒体产生的环境及背景——风险社会相关的理论谈起,抽丝剥茧、娓娓道来,步步深入,为我们揭示了新媒体背景下的传播生态、传播的特点、网络舆情的特点以及公共危机传播的相关策略。

为了引导师生能直观地了解新媒体时代公共危机事件传播策略,杨老师运用了大量大家熟知的公共危机事件案例,如广州公交车纵火案、华南虎事件等,形象生动地为我们讲述了新媒体时代网络舆情的特点和网络环境的复杂性。近年来,高校公共危机事件层出不穷,在网络上产生了持续发酵的态势。如何正确地应对公共危机事件,杨老师从危机管理的基本原则、理念出发,提出要有效利用新媒体,构建主动引导舆情的良性互动机制,并围绕公共危机的生命周期提出了一系列有效的建议和举措,同时也谈到在应对危机事件中运用传播规律为策略的整合选择是应对危机的重要举措,杨老师运用扎实的理论功底和丰富的公共危机事件案例,为学院师生奉献了一场精彩的听觉盛宴。

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杨老师一个半小时的精彩讲座落下帷幕,分党委书记张早校做了简单的总结发言,并就学院现在面临的招生、专业分流等工作中如何做好宣传工作与杨老师进行了交流,杨老师一一做了答复。化工学院期待后期能加强与杨老师的沟通和联系,进一步做好学院的招生及专业分流宣传工作。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