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化工学院举办校园安全知识讲座

来源:       时间:2018-05-17      点击量:

5月15日下午,化工学院邀请保卫处高鸿洲大队长在院办106会议室为学院师生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及案例”讲座,学院实验中心全体教师、各教研室安全员和部分师生代表参会,讲座由分党委书记张早校主持。

近年来,高校校园安全事件频发,特别是实验室安全问题已经引起了高校的高度关注,伴随的还有校园盗窃、传教、传销、校园诈骗等事件,关乎师生的切身利益。高队长从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讲起,运用大量的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校园安全事件案例及视频,向师生展示了各类盗窃案件可能发生的地点、案犯惯用的盗窃手段以及目前还可能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同时从国家安全的高度出发,强调了大学生树立国家安全意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引导师生意识到安全问题要从更加广义的意义上上升到国家安全层面。

高队长运用生动有趣的案例分门别类地介绍了各类盗窃、传教活动、传销及诈骗等活动,使师生如临其境,同时穿插相应的消防安全知识,使师生们在了解每一类安全事件的同时,也掌握了基本的应对策略。

讲座进行了一个半小时后结束,师生们还有点意犹未尽。分党委书记张早校就实验室安全问题与高队长进行了交流,高队长提出了很多有效的建议和措施。

通过举办此类讲座,使学院更多的师生加强安全意识,进一步掌握消防安全知识,共同为创建和谐美丽的校园而努力!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