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感悟化工发展,定位人生目标

来源:       时间:2018-05-04      点击量:

                                      ——化工学院杰出校友王存庭受邀进行讲座

5月2日下午,化工学院杰出校友王存庭受邀于主楼D205教室进行主题为“石化基业,固本强国”的讲座,吸引了众多学生到场聆听。我院分党委书记张早校老师、副书记沈人杰老师、副院长李云老师出席了本次讲座。王存庭校友于1990年获得我校化工设备与机械(现过程装备与控制工程专业)学士学位,现任中国石化第十建设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为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全国工程建设优秀项目经理、中石化学术带头人。

                

王存庭校友为我们带来了一场异彩纷呈、振奋人心的讲座。讲座内容主要分为六部分,包括前言、认识化工和短缺化工时代、规模化的石油化工和煤化工时代、产品升级和精细化工时代、产业结构调整和“基地化”布局、化工专业前景和建议等,内容详实丰富,且有一定的深度。他告诉同学们,化工产业曾经为我国人民的吃饱穿暖做出了巨大贡献,在保家卫国中也功不可没。化工行业从现在到未来依旧是实现“中国梦”中的重要支柱产业。在经历了规模化发展之后,目前正处于“限制增量、优化存量、调整结构”的阶段,“基地化,集约化经营”是未来中国化工发展的方向。化工市场的机遇在于科技创新、完善配套、整合竞争力、走“高精尖”等方面。他讲述了未来我国化工行业七大石油化工基地、六大煤化工基地的产业布局情况,展示了化工产业发展的光明前景,化工人才需求旺盛,化工人也大有可为。最后他给同学们提出了殷切希望:脚踏实地,从基础做起,勿好高骛远;学习无界,读书无类;坚持不懈,走向成功。

 

 

最后,张早校老师进行了简明扼要的总结发言。他代表在场师生感谢王存庭校友带来的精彩发言,表示获益良多,对他的意见建议也予以了重视,希望同学们能够从本次讲座中汲取对自己未来发展有用的东西,将来走上更好的人生道路。

                                                                 张海天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