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继承“五四”传统 弘扬西迁精神——化工学院召开五四青年座谈会

来源:       时间:2018-05-04      点击量:

为隆重纪念“五四”运动99周年,化工学院于5月3日下午在办公楼504会议室召开了以“继承五四传统弘扬西迁精神”为主题的青年学生座谈会。学院党委书记张早校、副书记沈人杰、团工委书记严辉英出席会议,参会主要有青年学生骨干和学院获得“五四”表彰奖励的同学。

会议开始,大家一起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大学进行考察的视频,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时不时用文字记录下总书记的话语。

观看完视频后,同学们激动不已,积极发表自己的感想。硕6105班班长张海天说到:“从视频中我们可以看出,总书记是对青年给予了很高的期望,也希望青年一代的我们能够承担起历史和国家的使命,并号召同学们一同为新时代下中国的繁荣富强添砖加瓦。西迁精神内涵其实就是: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我们现在更应该努力学习,认真学习好为奉献祖国的本领,将来到祖国更需要我们的地方施展才华,党和国家哪里需要我们,我们就往那里去!作为一名交大西迁的后来居上者,我们义不容辞”!

化工16党支部宣传委员李永飞说到:“总书记讲到,高校思想政治建设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应该看清时代发展的趋势,与时代不断结合,才能缩小与社会的差距。在这个“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我们应该一如既往的提升自己,多学习身边的榜样,以便将来更好的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会场上讨论气氛热烈,同学们不断发表自己的见解。副书记沈人杰充分肯定了大家的感想,并希望所有的青年应该有家国情怀,自觉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主动关注国家的发展,并将个人的发展与国家事业的发展结合起来。要从长远的角度看问题,要做到事情与所学专业的有机统一,只有这样才能在社会的大潮中不断成长。团工委书记严辉英提出,党支部和团支部活动的开展一定要与同学们的科研、学习生活紧密结合起来,避免唯学习而学习,才能取得较好的学习效果。

党委书记张早校充分赞同各位同学所说内容,并指出在双一流高校的背景下,我们同时应该注重创新港内涵建设。“这就需要每一名化工人贡献力量,有什么建议,意见想法就应该大胆的提出来,尤其是青年人,思维敏锐,想法前卫,聚沙成塔,只有每个人贡献一点点力量这样才能促进化工学院不断进步!”,同学们非常积极,提了各种建议得到老师们充分肯定。

最后,党委书记张早校强调:“青年人要关注世界发展的大趋势,就拿我们化工学院来说,每年都在快速进步,上升速度相当之快,尤其是在今年的学校运动会中,我们获得了可喜的成绩,这很能提升我们化工学院的信心与士气。这些看得见的成果都与大家的努力拼搏是分不开的,希望同学们尤其是国家栋梁的青年一代,更要继承好“五四”青年优秀传统,弘扬好西迁精神,以更优异的成果为化工学院的大踏步前进加油助力”!结合习总书记的讲话,张老师语重心长的勉励大家:第一是要爱国。爱国很重要,尤其是青年们,你们要胸怀大局,要下定决心为祖国的建设做贡献,听党话,跟党走,我们的西迁精神就是很好的诠释了这一道理。

第二是要励志。怎样爱国?从这次中兴事件中我们就要感触到,我们要掌握核心技术,才不会被别人牵着鼻子走,那么我们就要励志,励志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芯片,只有励志,方能更好的拼搏。

第三是要求真。青年一代的你们应该追求真理,学真本事,勿好高骛远,不要抱怨到艰苦的地方去工作,基层是最好的锻炼地方,只有这样一路踏实走来,才能不断成长,将来在更高的岗位服务社会。

第四是要知行合一。“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青年人要将知识运用起来,尤其是年青一代,思维敏锐活跃,要更好的为创新港的内涵建设贡献力量。

最后希望化工学院所有成员,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将化工学院的将来建设的更加美好,更好的为中国西部的发展贡献化工人的智慧与力量!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