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Justin gooding教授和泰山学者刘敬权教授到访化工学院并做精彩学术报告

来源:       时间:2018-05-02      点击量:

4月28日上午,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教授、澳大利亚科学院院士、分析化学和纳米材料领域的著名学者、世界前100位杰出分析化学家获得者Justin gooding教授和泰山学者、青岛大学教授、青岛大学石墨烯研究院院长刘敬权教授分别在化工学院办公楼106做了精彩的学术报告。

上午9:00,Justin gooding教授做了题为《Cell based diagnostic devices to explore therapeutic action》的精彩报告。报告围绕对以细胞为基础的生物传感器的研究发展及其现状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展示了一系列不同的新型细胞基生物传感器的制备技术,还介绍了通过电化学、超分辨荧光成像、单细胞捕获等手段实现相关生物传感器对多种细胞不同行为以及药物在细胞内的代谢和递送过程的实时监测的有效方法,以及介绍3D打印技术在生物传感领域的应用。

Justin Gooding 教授毕业于牛津大学及剑桥大学,曾任国际电化学学会副主席,澳大利亚皇家电化学学会主席。目前为澳大利亚研究委员会桂冠学者,同时任澳大利亚纳米医学中心联合主任及美国化学会旗下国际学术期刊ACS Sensor的主编。Justin Gooding 教授主要致力于纳米生物传感器、生物医用材料、功能性电化学材料的研究,在Nature Immunology, Nature Nanotechnology, Nature Communications, AM, JACS等国际顶级学术期刊发表论文400余篇。教授以其特有的幽默的表达方式及其精彩的PPT内容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报告在十分轻松的气氛中结束。

上午10:20,经过短暂的休息后,刘敬权教授做了题为《石墨烯相关纳米材料的制备、产业化及其在新能源、催化和传感等领域中的应用》的报告。刘敬权教授的研究领域主要涵盖石墨烯制备、应用和产业化、RAFT聚合和生物分子(蛋白,酶等)的改造、新能源材料的制备及其在超级电容器和催化等领域中的应用、化学、生物传感器的组装等。

这次报告主要介绍了刘敬权教授团队近年来研发的石墨烯、石墨烯量子点和石墨烯气凝胶的制备技术,石墨烯的改性方法以及在复合材料、分析检测、污水处理尤其是在新能源、催化和传感等领域中的应用。同时介绍了其团队在石墨烯产业化和应用产品的研发,这部分对于同学们来说比较新颖,教授在讲解中列举了很多自己公司正在研发的产品,让大家进一步体会到了,研发和研究最终要服务于、有利于生产的精神。

提问环节,同学们争抢着举手,生怕错过了和教授交流的机会,甚至几人一起与教授展开了小型的讨论。会后,两位教授和各位老师及感兴趣的同学又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报告圆满结束。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