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校运动会圆满落幕,化工学院斩获佳绩

来源:       时间:2018-04-24      点击量:

4月20日至21日,西安交通大学第56届田径运动会圆满举行。运动员们在赛场上奋勇争先,锐意进取,在发扬“更高,更快,更强”体育精神的基础上,传递着团结奋进、快乐运动的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践行“西迁精神”。经院内选拔,化工学院在本届校运动会上最终参赛90人次,参赛运动员们勤勉备战,积极参与,取得了团体总分第8名、男子团体总分并列第6名的的喜人成绩,充分体现了化工学子风华正茂、乐观进取的精神风貌。

4月20日上午8:30,校运动会开幕式在田径场隆重进行。我院张早校书记和魏进家院长与方阵队伍一起入场,共同在全校师生面前展现了化工学院的风采,“青春无悔,拼搏最美,魅力化工,勇往前冲”的口号响彻云霄。方阵入场仪式以及精彩的开幕式表演结束后,本届运动会的赛程正式开始。在上午随后进行的赛事中,我院同学便有所斩获:冯静娅同学在女子100米栏中带轻伤坚持参赛,夺得第8名;杨阳、朱佛代同学分别获得男子400米第7名和第8名。时至中午,天气转阴,倏尔降雨,下午的比赛便只能在阴雨密布中进行。田雨和龚翔两位同学在风雨中顽强拼搏,坚持完成了5000米的比赛。沈人杰和严辉英两位老师全程观赛,为他们加油助威。在四大发明广场进行的研究生集体项目中,参与跳大绳比赛的两支队伍也勇于克服了风吹雨打和地面湿滑的困难,顺利完成比赛。

翌日,阴云不再,天气放晴,在澄澈碧空下的田径场上,化工学院的运动健儿们继续在各项赛事上挥汗拼搏。丁万成以39.99米的成绩轻松夺取男子标枪第1名,以9.27米的成绩获得男子铅球第4名,与第3名仅1厘米之差。于雯波以13分22秒83的成绩勇夺女子3000米第3名的优异成绩。杜鑫多面开花,同时获得了男子跳高并列第6名、男子200米第7名的好成绩。程彦铭成功杀入男子100米决赛,并最终收获了第8名的战果。朱珍昱在男子跳远比赛中夺得第8名。周升辉在冲刺阶段奋力赶超两人,夺得女子1500米项目的第8名。在接力和集体项目上,运动员们也表现突出,在男子4×400米与4×100米接力比赛中分别收获了第7名和第8名,并在20×100米穿梭接力中勇夺第7名,高度发扬了团结奋进、砥砺前进的奋斗精神。

除了同学们积极参与校运动会,老师们也不甘示弱,在铅球、短跑、接力等竞技项目和跳绳、踢毽子、拍篮球跑等趣味项目中发挥出色,体现出我院教职工积极向上的风采。

学院健儿们的精彩表现,也离不开背后默默付出的志愿者同学们。他们承担着运动员参赛前后的一应后勤服务和宣传工作,不辞辛劳往返教学二区与田径场搬运物资,搭建帐篷、组建大本营,处理雨后积水等一片狼藉,在比赛时段包括午休时间全程值班,及时跟拍参加比赛的老师和同学们……在为运动员们送上鲜花和掌声的同时,我们也不应该忘记这些无声奉献的志愿者们。

赛场风貌是化工学院风采的一抹剪影,充分展现了化工学院团结奋进、顽强拼搏、积极向上、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化工学院上下师生始终恪守“精勤求学,敦笃励志,果毅力行,忠恕任事”的交大校训,将“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在科研等各项工作中落到实处,努力建设“美丽交大,魅力化工”的新局面,力争让化工学院在建设“双一流”的进程中再夺佳绩,再创辉煌。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