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化工学院牛津-剑桥名校游学进行时(五) 逐梦UCL,触梦化工——牛津剑桥行第五天

来源:       时间:2018-04-24      点击量:

化工学院牛津-剑桥名校游学项目的第五天,告别牛津大学,大家收拾好行囊,踏上了新征程。伦敦,这座国际都市,展示着它独有的魅力,过去与现在在这里完美交织,科学与文化的火花跃烁。交大化工人,在伦敦大学、帝国理工大学与名家大师相遇,发现化工的新内涵。

伦敦大学学院建校于1826年,也是英国第一个建立化学工程系的大学。大家在唐教授的带领下参观了化工系的本科生实验室和科研实验室。教学实验室非常规范,使用便利,安全应急时刻提醒,值得我们借鉴。随后又与唐教授的博士生进行了座谈,进一步了解了化工学科的内涵。

帝国理工大学是一所享誉全球的顶尖高等学府,在2014QS世界大学排名中名列第二。如雷贯耳的帝国理工大学和化工系的teaching plant,在李小娥教授和宋先生的帮助下,终于得以亲密接触。大家参观了化工系的教学实验室,这里有价值几百万镑,集设备工艺控制一体的教学实验装置——小型二氧化碳捕获实验装置。该装置与化工厂实际操作控制完全一样,被不同年级不同方式有效使用。在这里,同学们认识到,对于化工人来说,知识固然重要,但更重要的是对知识的实践,一个实际问题的解决靠的不只是对理论的深挖,更需要实际的操练,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化工不同与化学,关注的是对实际问题的解决,是对全方面的掌控,整体的关注,这样的工程思维使化工学生在各个领域都能有出彩的表现。

在回程途中,同学们互相交流着今天的心得体会,每一次的出访交流都让同学们眼界更加开阔,更深一步的理解化工专业,相信在不久的未来,英国大学校园内还会重现这支游学小队的身影!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