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世界著名膜技术专家,美国工程院院士W.S. Winston Ho 教授到访化工学院并做精彩学术报告

来源:       时间:2018-04-23      点击量:

4月20日至4月22日,世界著名膜技术专家,美国工程院院士、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教授W.S. Winston Ho访问化工学院,与学院师生针对用于二氧化碳减排的膜分离技术研究进行了深度学术交流。

交流期间,Winston Ho院士为化工学院师生作了题为“New Amine-Based Membranes for CO2 Capture”的学术报告,讲述了气体膜分离技术的发展以及二氧化碳膜分离技术在美国的研究进展。结合自己实验室工作,Winston Ho院士为全院师生介绍了膜材料设计、膜制备以及工程放大方面的新进展;讲述了二氧化碳减排工作遇到的瓶颈以及膜分离技术对于降低二氧化碳减排成本的巨大意义。讲座内容引起了师生的极大兴趣。

讲座结束后,Winston Ho院士与化工学院师生进行了进一步深入交流。回答了研究生关于膜制备、膜技术应用、二氧化碳减排以及科研方法等问题;研究生们表示通过与大师的近距离交流,极大地拓展了学术视野,解决了自己科研中遇到的一些困惑。会后,Winston Ho院士进一步与化工学院党委书记张早校教授就推动双方在学生联合培养、科研合作方面的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探讨。

W. S. Winston Ho (何文寿),美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台湾中央研究院院士,美国俄亥俄州立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和化学与生物分子工程学院(双聘)教授,拥有50年膜材料及分离过程研发经验,曾任Xerox公司、美国Exxon石油公司研发部、Commodore Separation Technologies技术副总裁,主编出版《Membrane Handbook》等。主要研究领域包括分子级膜分离材料(反渗透膜、CO2分离膜)、液膜、燃料电池隔膜、水纯化、伴随化学反应的分离以及膜传递现象,拥有50多项美国专利。

曾获荣誉:

1985年获“美国工业研究100杰出成就奖”

1991年获“新泽西发明大会及名人堂年度发明家奖”

1993年获“最杰出工程专业与学术出版奖章”

2006年获美国化工协会颁发的“Institute Award for Excellence in Industrial Gases Technology”

2002年当选为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