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化工学院牛津-剑桥名校游学进行时(四)

来源:       时间:2018-04-20      点击量:

逐梦牛津,触梦化工——牛津剑桥行第四天

4月19日的第一站,化工学院牛津-剑桥游学小组在李云老师和杨贵东老师的带领下来到了牛津大学园区公园。在这里,绿草如茵、樱花绽放,牛津的学子们进行着丰富愉快的课后活动,四处洋溢着活跃灵动的名校氛围。大家徜徉在这充满文化气息的校园里,感受到了名校的自由、积极、向上的精神,身心受到了洗礼。

第二站,大家来到牛津大学化工实验室,参加了Peter院士和肖天存教授科研小组的组会。在Xiangyu Jie等三位优秀的博士生的讲解下,同学们既领略到了实验室里在未来清洁燃料-氢气制取研究的无穷魅力,还了解了现代化工对环境保护的贡献。更惊叹于各位博士生为了解决世界环境问题,以天下为己任的博大胸怀!

组会结束后,小组的同学们与各位博士生一边吃饭一边进行了自由的交谈。同学们更进一步了解到了牛津大学博士生的学习、生活的一些细节。他们来自祖国不同的高校,但都积极努力,学有建树。这让同学们增强了自信,也埋下了心怀家国,努力研究的种子。化工有他们更强!

在路上,大家走过牛津高街。不禁想起1810年透纳所画的牛津高街街景,历经二百年,高街几乎没变,只是多了几分忙碌。牛津是个神奇的地方,每一步都走在遥远的历史上,时光仿佛停滞,上百年的印记随处可见。时间又似乎跨越到未来。大师们却眼望未来,为未来更美好世界奋斗着。

再见,牛津大学!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