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化工学院化机博士党支部集体参观西迁主题展览

来源:       时间:2018-04-20      点击量:

正是四月芳菲时,我校迎来122华诞之际,4月18日化工学院化机博士党支部集体参观西迁主题展览集体参观西迁主题展览,先后参观了西迁纪念馆、西迁油画展、科技成果展。

讲解员同志耐心地为同学们一一介绍西迁历史、产生背景以及发展现状,使大家对西迁校史以及西迁精神有了更深入的了解。让我们切身体会到在艰苦条件下,前辈们认真科研、不怕困难的学术态度。更令人钦佩的是他们不计个人得失,不贪图个人安逸的无私精神,在今天看来更加难能可贵,也正是基于这种大情怀大格局他们中的很多人已然是我国科技发展中的重要先驱、奠基者和开拓者。

支部党员秦牧说,穿越深邃的历史时空,站在新时代希望的田野上,我们要勇做西迁精神的弘扬者,不断砥砺家国情怀,不断激发使命担当,努力续写西迁精神新篇章,让西迁精神绽放更多华彩。支部党员张婷婷表示,参观了西迁精神主题展,更加近距离的触碰到了西迁史。看着那一副副老照片,忍不住感慨老一辈西迁人辛苦创业的艰辛;看着科技成果展却令人骄傲和激动,这是西迁精神穿越千万光年的镌刻。积极分子简冠平说,有前辈做指引,我辈更当自强。今天我们作为西迁精神新传人,更应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为国家勇立世界科技前沿做出新一代交大人的贡献。支部书记张洋讲道,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闭幕会上讲道“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本月是我校建立122周年暨西迁62周年之际,当前正是穿暖花开鸟语花香之际,当前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新时代更要有新气象新作为,作为交大人我们更应该传承和发扬这种胸怀大局的远大精神境界和浓厚的家国情怀,打开自己的格局放远目光,应该充分利用好现在优渥的条件,发挥自己的聪明才智,展现自己的智慧担当,在建设强国梦的伟大征程和生动实践中绽放自己的光彩。

(文字:张洋 图片:张洋)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