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化工学院研究生赴创新港植树

来源:       时间:2018-04-10      点击量:

“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种下希望树,逐梦双一流。值此122周年校庆之际,化工学院研究生奔赴西部科技创新港,开展校庆植树活动。

植树活动过程中同学们满怀热情,或者执铁锹做水槽,或者排队提水浇树,大家分工明确配合默契,亲自种下了一棵棵娑罗树。来自化机博士党支部的柴孟瑜表示,六十多年前交大老一辈们胸怀大局无私奉献从黄浦江畔来到西安带来了梧桐树,希望这些树木向兴庆校区的梧桐树那样茁壮成长绿树成荫,大树西迁扎根西部,博士毕业后他将留校,彼时可以和这些树木一同成长。化工16党支部的朱佛代谈道,希望多年以后再回母校还可以看到今天载种下的这些树,树在长大自己也在成长,母校所在的方向始终是自己最牵挂的方向。化机博士党支部的张洋说,今日一棵树,他日必成林,科研之路如同西行取经,应当始终心无旁骛矢志笃定,西部的富强、中国梦的实现必然要在一代代西迁传入的接力奋进中实现的。

娑罗树又名七叶树,据说为当年唐三藏西行取经从印度带回的种子,后来植于其翻译经书的玉华宫附件,后来绿树成荫他亦译经功成普度众生。蕴含着丝路的唐风古韵,寄托着对盛世的赞许及未来的期许,七叶成荫,一树成林,植入创新港,扎根渭河畔,种下的是幼苗、种下的是牵挂、种下的是期许。

(文字:张洋 照片:王会芝)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