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校友返校大会暨“微信班会”圆满成功

来源:       时间:2018-04-08      点击量:

4月6日下午三点,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校友返校大会暨“微信班会”在化工行政楼举行。出席大会的有化工学院教师代表、离退休老教授代表、校友及学生代表参加此次返校大会。会议由沈人杰主持,魏进家院长代表学院向校友们介绍学院情况。

西安交通大学历经风云两甲子,跨越弦歌三世纪,迎来了自己122岁华诞,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也在这几十年中茁长成长。大会开始,高山行老师点名让每位校友通过介绍自己的形式,带领校友回到几十年前,唤醒校友记忆深处青春时光。校友们在自我介绍中回味往事,老师们也在点名时回想当年上课的场景,大会在这种活泼的形式下正式开始。

大树西迁,复密新枝。在“双一流”高校建设进行时,化工学院在建设中砥砺奋进,勇攀高峰。魏进家院长向各位老师、校友介绍了目前学院的办学情况,对化工学院历史沿革,师资队伍,学术科研成果,人才培养,教学就业成果,“双一流”建设规划等问题进行了详细汇报,并期待校友们对于学院建设大力支持。

“胸怀大局,无私奉献;弘扬传统,艰苦创业”的西迁精神是交大人灵魂深处中独特的烙印,是交大人在各行各业奋斗的原动力。在校师弟师妹通过歌唱当年流行的歌曲来表达对学长们的欢迎,并期待学长们能多回交大看看,多回化工学院走走。

校友对母校的情怀,更好比绿叶对树根的眷恋。学院为每位返校校友赠送了新出版的院史,校友们是母校的子女,母校是校友们坚强的后盾。校友也为学院赠送了基石。

本次大会学院还通过网络进行了直播,让工作繁忙不能亲自回校参加校庆的校友们可以在世界各地都可以感受母校对他们的关心与挂念。校友们在直播间自由交流,向学院、老师们送达祝福。

教师是大学的一面旗帜,是一所大学的脊梁、砥柱。交大的成绩离不开治学严谨的老教授们的辛勤付出。校友们最思念的也是当年给予他们知识的,带领他们勇攀科学高峰的老师们。高山行老师作为当年41班的辅导员,讲述了当年同学们的青春过往。尤其回忆起化工系虽然人数不多但是在文体方面非常出彩,青春活力富有激情。高老师回忆自己当年结婚也是这群校友当年一起帮忙热闹的,感情很深,也祝福校友们越来越好。

看到校友们青春飞扬的笑脸,吴丹青老师作为当时的专业课教师,高兴地谈及了教学过程中的一些趣事。而那时刚加入化工系的周洲老师也动情地回忆起与同学们相处的点点滴滴,并和校友们分享了自己这些年的成长历程,祝愿校友们继续在各个行业中取得更大的进步!

冯霄老师清晰的记得班里同学们的学风特别好,冯老师作为这届校友的工程热力学的老师,当时成绩结果要求是正态分布,每门课必须有不及格的同学,但是这个班级全部同学都能达到及格。

杨伯伦老师虽然不是当年化机系的老师,但是他表示希望校友们多回学校走走,多关心学院发展。

张早校老师回忆起当年同学们毕业设计的情景,大家科研的劲头十分火热。学院希望以校友们为荣,同学们也真的做到了,为交大增了光。张书记认为其实我们第一届化机系的同学完全符合胸怀大局,无私奉献这样的西迁精神,希望校友们能多来为师弟师妹们讲讲人生经验和人生指引。

李云副院长以师妹的身份回忆当年师兄师姐的过往,期待校友们能继续关心母校,希望校友们也生活幸福。

校友们也纷纷踊跃发言,讲述了各自毕业三十年来在世界各地奋斗的经历,并且校友们均表达了交大对于人生成长给予了非常重要的人生中精神上与知识上的指引。校友们也表达了对母校的祝愿,也希望老教授们身体康健,生活幸福!

校友们在直播间可以通过文字交流,向学院、老师们送达祝福。据统计,本次直播共有833人次观看,很多外地的校友纷纷表示希望学校可以多多开通此类直播方便校友参与活动。

“饮水思源”是交大人的传统,化工学院在新时代的征程中定当时刻铭记“饮水思源”,汇聚广大社会力量,以更大的成绩服务社会、服务国家。大会在校友们的欢声笑语中圆满成功。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