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顺利通过论证

来源:       时间:2018-04-04      点击量:

    2018年4月3日下午,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专家论证会顺利召开。研究生院副院长刘明教授代表学校出席专家论证会,化工学院院长魏进家教授主持会议。论证组专家包括了浙江大学化工学院任其龙教授(组长),清华大学化工系骆广生教授、四川大学化工学院唐盛伟教授、西北工业大学理学院范晓东教授、西北大学化工学院王玉琪教授等化工领域的国内著名专家。论证组专家先后听取了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自评估总体工作汇报,审阅了评估材料,并分别与博士生导师、在读博士进行了座谈,从培养目标、过程管理、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等方面,对学位授权点进行了全面检查。

          

    院长魏进家教授首先介绍了专家组成员,随后刘明教授致欢迎辞。刘明教授介绍了西安交通大学学位授权点的基本情况,并指出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虽然体量小,但近几年的发展势头很好,成果傲人。真诚欢迎各位专家对该学科发展把把脉,多提改进意见,促进学科更好更快的发展。

    接着方涛教授从目标定位、研究方向、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术交流、资源配置、制度建设等方面汇报了我院学位授权点的基本情况,并介绍了学院自我评估工作的开展情况,以及后续的持续改进计划。汇报结束后,论证组专家进行了提问与研讨诊断。

    范晓东教授指出,作为博士生答辩专家,曾多次听取了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科博士生的毕业答辩,总体感觉培养的博士生质量很高,也为他们做出的傲人成绩感到欣慰。但在博士生课程设置过程中能否增加显示学科特色的学位课以及理科交叉课程的学习。

    骆广生教授指出,该学科的培养目标和标准符合国家要求,建议适当突出培养理念及学科在历史传承中的交叉特色,保留跨院系师资聘任及学生培养,对于优势、前沿方向适当增加课程设置,在博士生培养过程中可以增加国际合作项目的参与度,在培养过程中,对培养出口进行严格管理。

    唐盛伟教授指出,学科评估是对办学水平和培养质量的一次检阅,在培养方案中,凝练的四个学科方向,课程可以模块化设置,保证四个方向的人才培养有不同的侧重,在奖助体系中突出社会奖学金的项目和覆盖率。博士生撰写基金是培养环节的一个特色。

    任其龙教授作为专家组组长最后进行了总结性发言。他肯定了学位点批准设立来在博士培养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并建议结合国家建设需求和国内外学科发展前沿,进一步明确培养目标,梳理研究方向,突出特色。

    随后专家与教工代表、学生代表分别进行了座谈。其后专家组讨论并形成评议意见。组长任其龙教授宣布了评议结果: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化学工程与技术博士学位授权点合格评估。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