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化工17硕党支部组织观影活动

来源:       时间:2018-03-13      点击量:

为了更深刻感受全国人民在党的带领下所取得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提高组织生活的活力,化工17硕党支部于12日组织全体党员观看了《厉害了,我的国》。

《厉害了,我的国》以纪录片的形式,将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和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下中国这五年取得的伟大成就全方位一一呈现。影片中,不仅记录了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一个个非凡的超级工程,还展示了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FAST、全球最大的海上钻井平台“蓝鲸2号”、磁悬浮列车研发、量子科学、5G技术等引领人们走向新时代的里程碑般的科研成果。在彰显国家实力的同时,也体现了国人们不畏艰险、埋头苦干、开拓进取的美好情操,才得以缔造出一个又一个的“中国奇迹”。

影片后半部分从“小家”的角度切入,讲述平凡百姓的生活变迁。从基层扶贫工作人员的生活状况,到筑起世界上最大的人工林的坝上三代人,再到细致做好入户工作的健康管理员和保家卫国的威武之师。生动记录了我国在扶贫、生态文明建设、医疗保障、国家安全体制等各方面取得的卓越成就,充分展现了中国人民在全面建成小康征程上的伟大奋斗。

观影之后,全体党员深深感受到了党的伟大,增强了作为一名中国人的自豪感,加深了对“四个自信”理解,更加坚定了跟党走的决心。大家纷纷表示,中国梦在路上,创新在路上。而我们就是那个中国梦路上的追梦人、创新路上的接棒者!大家将更加努力的投身科研,关注化工行业的动态,勇挑重担,为实现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