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种下绿色希望,建设美丽家园——化工学院组织师生参加浐灞“美丽西安 绿色家园”植树节活动

来源:       时间:2018-03-13      点击量:

又是一年春光至,添绿植树正当时。3月12日下午,化工学院师生党支部和团支部代表四十余人在分党委副书记沈人杰和团工委书记严辉英带领下,前往浐灞生态区开展植树活动。校团委副书记苏翔、校学生会主席刘雨生、研究生会主席呼和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为了更深入了解作为国家级生态区的浐灞生态区,师生一行先参观了生态区的城建博物馆。在实体沙盘、数字投影、大屏显示及GIS技术的结合中,一幅幅生动形象的画面,一组组振奋人心的数据,记录了近年来浐灞生态区对自然修养和生态补偿业峻鸿绩,展示了党对绿色生态治理的雄心壮志。让大家深刻感受到了浐灞生态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为美丽西安的建设做出的重大贡献。

参观结束后,化工学院的师生来到预定的植树地点,参与了“美丽西安•绿色家园”的植树造林活动。

在初春暖阳的照耀下,老师和同学们用铁锨归拢树根部的土壤,并留下浇水的凹槽。一锨锨泥土落在坑内,让新栽种的树木能够更加稳固地矗立着;一桶桶的水滋润着原本有些干燥的土地,让树木根系得到充分灌溉。原本荒芜的土地上立起了一棵棵树木,仿佛能够预测到来年的绿树成荫,令人感到付出的汗水会得到应有的收获。

本次植树活动不仅是种植树木,更体现了化工人的责任与担当。除了在学校里面专心科研,用发明创造去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推进绿色发展外。大家更是身体力行,在浐灞生态区为这个春天植下一片绿,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美丽中国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在返程的路上,大家纷纷表示在种下一棵树的同时,也在心中种下了一种绿色的理念,种下一份绿色的责任。未来将刻苦专研,勇做新时代的奉献者,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国家的建设中彰显青年的力量。用更多的付出和行动来践行“五大发展理念”,使我们的水更绿、天更蓝,推动形成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现代化建设新格局,为保护生态环境作出我们这代人的努力。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