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勇者无惧,强者无敌,化工系教工党支部组织观影《红海行动》

来源:       时间:2018-03-13      点击量: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提升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四个自信,落实四个主义教育,化工系教工党支部于2018年3月12日组织党员和骨干教师观看爱国主义影片《红海行动》。

影片讲述中国海军“蛟龙突击队”8人小组奉命执行撤侨任务的故事,生动展现了英勇善战、不畏牺牲、团结协作的新时代中国军人形象,不仅是一部赋有爱国主义教育意义的主旋律电影,更是一部充分体现伟大祖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高度认同感和自豪感的影片。

作为一部主旋律的电影,其不经意间流露的爱国情怀深深打动了每一名教师,让大家受到了一次精神洗礼。支部成员姜召同志说:“我被‘勇者无惧,强者无敌’的口号深深地震撼,8人小组展现出的团队协作精神值得我学习,更催我奋进。”青年党员康丽霞同志认为“正是祖国的日益强大才让中国军人更自信,才让他们从当初的勇于拼搏不怕牺牲成长为如今勇者无惧强者无敌的“蛟龙突击队”。而作为人民教师的我们,也要时刻保持自身的先进性,去克服一个个困难。” 青年党员黄哲庆同志认为“中国人民军队不畏强敌、勇往直前的精神,深深震撼了我、感动了我,联系自己,我在平日的工作中也要具有这种不怕困难,攀登科研高峰的精神。”老党员冯霄教授说“他们听从祖国的召唤,没有退缩,就是有那份信仰、有那份使命感在那里”。积极分子屈龙老师“感觉到个人命运与国家的国际地位息息相关,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国强大了,我们的民族自豪感也强了,更自信了。”

本次观影活动不仅创新了组织生活的形式,增强了支部的活力和凝聚力,更让大家对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英雄主义、乐观主义有了更进一步的理解。面对双一流的建设任务,化工系的全体老师将秉承“勇者无惧,强者无敌”的精神,以一敌百的决心积极投入、勇挑重担,将一项项措施落实,把一个个困难克服,把一项项任务完成,创造出留下历史印记的成绩。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