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韩文科研究员受聘西安交通大学兼职教授

来源:       时间:2017-12-29      点击量:

12月27日上午十点,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研究员韩文科研究员受聘西安交通大学兼职教授仪式在化工学院106会议室举行。西安交通大学化工学院化工学院院长魏进家、书记张早校及部分师生代表参加了受聘仪式。

受聘仪式由化工学院院长魏进家主持。魏进家教授首先介绍了韩文科研究员的个人经历、所担任的职务及所取得的成就。他代表学校和学院热烈祝贺我们的校友韩文科研究员再次回到交大这个大家庭,同时也希望韩文科研究员能够为交大化工学院的能源化工方向的发展出谋献策,助力化工一流学科建设。同时他也强调,学校一直高度重视人才的引进等相关工作,随着双一流建设的推进,学校的人才引进力度和待遇都有了大幅度的提升。作为知名校友,韩文科研究员的个人经历及实力符合我校人才引进的标准,我们也坚信韩文科研究员加入能够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起到极大的促进作用。随后张早校书记为韩文科研究院颁发聘书。

受聘仪式后,韩文科研究员做题为“我国能源现状”的精彩报告。他以个人的主要工作经历和在工作中积累的经验详细向我们展示了我国当前的能源形势和政策,同时也提出了我国能源利用与发展过程中存在的挑战。他强调,当前中国还处于一个快速发展的阶段,能源的需求难以避免,但是需要我们注意和解决能源过度使用导致的环境等相关问题。最后,韩文科研究员与在场的师生们进行了深入的互动交流。

韩文科简介:

韩文科,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研究员。1982年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先后在国家能源委员会中国科学院能源研究所、国家经济委员会能源研究所、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能源研究所担任过所办公室副主任、处长、所长助理、副所长等专业技术和行政职务。2006至2016年期间,担任能源研究所所长;从2007年起,担任国家能源专家咨询委员会专家。2010年起担任中国经济社会理事会理事。

多年来,韩文科研究员长期从事能源政策领域研究工作。曾给中央政治局讲解我国建设节约型社会,给全国人大常委会专题学习讲解我国可再生能源发展问题,给全国政协常委会专题学习讲解我国能源形势和政策。获多项部委级优秀成果奖励,享受政府特殊津贴。

韩文科研究员目前已主持和参加了30多项委、院重点课题和重要国际国内合作课题。发表文章和学术论文40篇余篇;合著和主编、编译出版专著和文集15部。公开发表或出版的研究报告、论文、合著(本人独立完成部分)总字数在100万字以上。最近几年,先后有7个研究项目获得10多个奖项,是目前世界能源经济研究方面有较大影响的专家学者。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