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美国德雷克塞尔大学杰出教授YuryGogotsi来访我院并做专题报告

来源:       时间:2017-12-20      点击量:

12月16日,美国德雷克塞尔大学杰出教授YuryGogotsi(尤里-高果奇)应化工学院邱介山教授的邀请来访我院,为师生做题为“MXenes on the march: beyond grapheme and into the real world”的学术报告。YuryGogotsi教授是美国德雷克塞尔大学杰出教授、纳米技术研究所所长,是世界著名材料专家、ACS Nano杂志副主编、碳素材料和陶瓷材料技术领域的国际知名学者。报告会开始,Yury首先表达了对来西安交大化工学院讲学倍感荣幸,同时也感谢邱老师热忱的邀请和周到的安排,报告会中,Yury主要介绍了一类新型二维材料:金属碳化物/氮化物(Maxene)的最新研究进展。主要从Maxene的种类、结构组成、制备方法以及在能源与环境等领域的应用方面展开,得到了在场师生的积极响应,掌声不断,报告内容基础性和创新性强,给在场师生们留下印象深刻,受益匪浅。报告结束后,师生围绕感兴趣的问题与Yury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此次报告会,开阔了师生的国际化视野,增长了知识,同时促进了我院化工学科的国际化建设,有助于加深我院与美国德雷克赛尔大学的密切合作,助推学校的双一流学科建设。

YuryGogotsi教授做报告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