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西安交大推进化工学院“双一流”、绩效改革与创新港内涵建设

来源:       时间:2017-12-20      点击量:

12月17日上午,西安交大党委书记张迈曾、校长王树国带队,校党政领导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深入化工学院调研“双一流”建设、绩效改革与创新港内涵建设,以“店小二”精神打通服务学院、服务基层、服务师生“最后一公里”,助力学院发展“加速度”。

化工学院前身是1984年恢复建立的化学与化学工程系,历经更名与合并,于2012年正式成立。学院围绕国家和西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特别是能源化工业的快速发展势头,按照高起点、高水平、国际化的建设思路,探索人才培养创新之路。

“西安交大化工学院全院上下同心同力,脚踏实地做科研,心无旁骛谋发展,立足三秦大地,服务行业发展,瞄准国家需求,争创世界一流!”化工学院院长魏进家代表学院汇报了“双一流”与创新港内涵建设的进展情况、整体方案以及学院近年来的发展成就。

学院党委书记张早校对校领导的重视及各职能部门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也指明学院在队伍建设、物理空间、国际交流与合作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化工学院从体量上来看是个小院,但是肩负着建设战略必争学科,建设‘双一流’的‘大使命’,我们要用‘小体量’创造‘大价值’!”

学院近几年在人才引进,教学科研等方面发展呈现出几何式增长,“凝心聚气,乘势而上”是激荡在化工人心中共同的声音。“我是2011年来校工作,在学院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平台建设和人才引进情况大大改观,让我们青年教师信心倍增,虽然还在发展期,但是我们化工人有信心,更有能力把西安交大化工学科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学科!”青年教师杨贵东言语间难掩激动之情。

学校和学院发展进入攻坚期,要爬坡过坎“啃最硬的骨头”,就要有善于创新,乐于奉献,勇于作为的使命担当。

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定红寄语师生,“化工学院虽然体量小,看似难比‘旗舰学院’,却可锻造‘尖刀连’,走出一条适合自己的发展道路。”

党委常委赵军武强调学院要重视文化建设,重视全员育人,让绩效改革真正充分调动教师积极性,进而乘着创新港带来的新机遇迎来科研新发展。

“化工学院的发展要紧抓教师队伍建设、学科建设的牛鼻子,抓住机遇,主动作为。”荣命哲副校长为学院发展“精准把脉”。

党委常务副书记王小力指出,化工学院在发展过程中要始终坚持“三个面向”,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着眼世界一流,在主动对标中找差距,补短板。

党委组织部、人力资源部、科研院、教务处、财务处、研究生院、国际处、国际教育学院、学科办、创新港办公室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围绕化工学院的实际情况提出精准服务措施,切实为学院发展办实事、解难题。

“昨天下午,陕西省委胡和平书记专程来学校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西迁精神的重要指示,西安交通大学的发展已经站在了新时代的新起点,箭在弦上,交大人唯有勇往直前!”王树国校长一语指出学校发展的历史机遇,进而对化工学院发展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整体建设要对标。以学院提出的“三个制高点”为基础,由点及面逐步实现建设世界一流的目标;二是队伍建设要强化。充分发挥学院优势,加强人才队伍,特别是青年人才队伍建设,做好人才储备,积极占据有力高地;三是人才培养出高招,要摒弃传统思维,瞄准社会需求,以校企联合提升学生实践能力,以校际合作提升办学国际化水平。

“学校会竭尽全力为化工学院做好服务,化工学院也要坚定扛起学院发展的大旗,我们要爬坡过坎,也要行稳致远。”党委书记张迈曾对学院发展提出五点希望。第一,要以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精准高效的制度建设、科学明晰的发展思路带动全院上下全身心投入教学与科研,不负师生期待,不负时代重任。第二,要以大视野、大格局争取大平台、大项目,以重大项目建设带动学科发展。第三,要以实绩实干激发师生干事创业的热情,充分发挥绩效考核风向标、助力器的作用,激励有为,鞭策后进。第四,要以奋进的思想文化氛围凝聚师生攻坚克难的力量,脚踏实地逐步实现发展目标。第五,各职能部门要强化主动服务意识,提高办事效率,上门服务积极履职,切实为学院发展排忧解难。

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远航。化工学院上下同心,攻坚克难,遇到问题主动出击,面对困难迎难而上,是西安交大站在第三个甲子起点再次腾飞的一帧缩影。在新时期的新机遇下,全校上下唯有凝心聚力、锐意进取,才能克服奋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只有奋发有为、开拓前进,才能始终保持进取状态和生机活力,为谱写西安交大新时代新篇章共同奋斗。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