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16级装备专业期末动员及职业发展交流会

来源:       时间:2017-12-14      点击量:

期末即将到来,2017年12月11日装备61、62班召开了主题为“期末动员及职业发展”的班会。会议由装备62班班主任张永海老师主持,装备61班班主任王斯民老师全程参加。

首先,两个班总结了一下本学期到目前为止的整体学习状况,对这一学期的学习状态进行了反思,同时也对社团活动等学习外的发展进行了探讨。总结之后,同学们对期末的学习更加重视,两位老师也为同学们提了一些建议和学习方法。王斯民老师强调书本是很重要的,同学们在复习时应该好好把握书本的知识和例题,而且要利用好下课的时间去自习。张永海老师指出如果一个人自习效率不高,可以一小组的形式进行复习,这是一种经过实践证明的有效办法。更可爱的是,老师们说实在不行可以找他们约自习。王老师又指出做期末复习时,一定要不懂就问,不要害怕向老师询问,要争取把不会的问题都在考试之前解决掉,当然也可以在班级内找同学辅导。经过动员之后,同学们对期末考试更有信心,希望为自己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其次,学习固然重要,但学习之外的发展也很重要,因此在动员之后老师们和同学们针对未来的职业发展规划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同学们很积极,有很多同学提出:如果未来从事与专业密切相关的工作,现在应该如何做好准备。王斯民老师很耐心地解答说:“首先要把专业课学好,因为这是实践的基础。然后要好好利用学校提供的优良资源,积极参加开放性实验项目和工程坊实习,也可以积极联系导师去实地参观,在大三的时候应尤其珍视实习的机会。同时,现在应该好好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规划,并按照规划一步一个脚印的实施。”张永海老师还提到,虽然大家有些同学未来也许不会从事与本专业有关的工作但也需要自己留意观察,多把握住机会,积极参加活动并逐渐找到自己未来感兴趣的发展方向。最后两位老师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未来保研、考验、出国等方面的经验。其中,张永海老师就他去日本交流的经历,讲述了目前日本的学术发展现状,我们受益匪浅,也使我们知道应该更加珍惜出国交流的机会。

最后,本次班会十分成功,同学们积极提问,老师耐心解答。这次班会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也使同学们对期末考试更加重视,对未来发展更加有信心。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本次班会。最后衷心感谢化工学院对本次活动给予的经费支持。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