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且学且思——709班班会小结

来源:       时间:2017-12-08      点击量:

“一年之计在于春”,那么一月之计就在于朔了。十二月的第一天,七零九班全体同学于十至十二点在主C105开展了以“总结期中考,备战期末考”为主题的班会。

首先,学委陈书泽同学对期中考试成绩进行了分析。通过他精心制作的表格和饼状图,大家可以清楚地了解自己的长处和不足。学委还对大家在过去几个月中的表现提出了诚恳的建议,敦促大家“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班长特地请了一些优秀学生和我们分享学习生活经验。叶超、刘雨龙、郭家旭三位同学就自己的体验提出:大学学习主要是靠自己,我们要多积累、多思考、多尝试,定下一个目标,就努力去实现,专注地做好自己的事情。

听了三位同学的发言,有人深思,也有人发问。一些同学趁这次机会,向他们提出了在心中积累已久的问题。有同学问刘雨龙:“我注意到你的周末生活非常精彩,参加了许多活动,还在学习上取得了这么优异的成绩,我想知道你是如何安排自己的周末的?”刘雨龙同学大方地分享了他的周末计划:“睡到自然醒,吃饭后训练一个半小时网球,写没完成的作业,然后把课本上的题目尽量做一遍,然后针对难点在百度文库上看一些资料。中午背单词30分钟。周末基本上就是线代和高数,心情好的时候晚上就看一下电影,或者全民k歌来一发。”不过,世界上没有两片完全相同的叶子,同学们还是要根据自己的特点找到合适自己的方法。也有些同学因为参加了不少社团,正为如何平衡时间而苦恼。叶超同学作为团支书,可谓“政务繁忙,日理万机”,对这一点深有感触,在反思了自己在这方面的不足之后,他建议大家规划好自己的生活,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制定计划并严格执行。在他的号召下,同学们也认真地在纸上写下了下周计划,希望一周之后大家都能圆满完成。

接下来就进入同学们的讨论和自我反思环节了。除去学习,大家也提出了一些平时易忽略的问题。有人因自己做事考虑不周而惭愧,有人因自己容易情绪化而反思,有人因不常与爸妈交流而后悔。特别是最后一条,“两处春光同日尽,居人思客客思家”。远离家乡,西行求学,千里之外的父母自然对我们牵挂不已。为了让父母放心,也请大家在享受大学新生活的同时,别忘了多关心关心远方的家人。

最后,在班长的注意事项和班主任的总结提要之后,本次班会顺利结束。同学们主动留下一起整理教室,给这个寒冷的冬日又添上了一抹温情。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