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化工学院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的微宣讲活动

来源:       时间:2017-12-08      点击量:

为更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使中央精神入脑入心,化工学院邀请了学校筑梦社的同学对研究生开展了微宣讲活动。

6日下午,面对研究生学生会宣传部全体成员和十九大征文获奖同学,筑梦社的赵萌瑶以“西迁故事”为题讲述了老交大人如何别上海,来西安。怀揣满腔报国之情的交大人,挥手目送外滩的繁华如云烟消散,毅然迎接西北的荒凉似夜色袭来。一张张黑白照片,连缀起交大的过去和现在。一段段西迁往事在将大家的思绪牵引回那个不畏艰险、攻坚克难的年代,共同感受当年交大人胸怀大局、无私奉献的精神,令人不由得热血沸腾、感慨万千。

随后,盛文妍同学为大家讲述了钱学森先生辉煌壮丽的一生。从九州大地到大洋彼岸,从铁路机械到航空航天,钱老用一身才华赢得了世界的赞誉,更助力了祖国的建设和发展。钱学森先生的故事在盛文妍口中娓娓道来,让大家感受到了钱老的惊才绝艳、人格魅力和爱国情怀。

7日,崔玉改为全体党支部支委和化机博士支部的党员讲述了她心中的“生态文明建设”。一张张图片告诉了大家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加深了对生态建设的认识,让同学们重新思考什么叫财富,以及如何保护并利用好绵绵的青山、清新的空气、宁静的气氛这种财富。

杨良伟与大家分享了他本科求学路程和走进梁家河的学习经历。面对大海的波涛,他如何战胜晕船的经历让党员们深深佩服。习总书记在梁家河带领群众艰苦奋斗,矢志改变落后面貌的感人故事,让大家看到了总书记心为群众的责任与担当。

两天微宣讲生动的党课中,筑梦社同学动情的讲述和感人的内容让同学们的心灵和精神得到了一次洗礼和升华。大家纷纷表示对十九大精神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心中很振奋,也很解渴,将以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契机,积极响应总书记的号召,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贡献自己智慧和力量。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