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国创计划十周年,最佳奖项花落化工

来源:       时间:2017-11-24      点击量:

11月17日至19日,由教育部主办的以“砥砺十年·星火燎原”为主题的“国创计划十周年”庆典暨第十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在大连海事大学举行。今年时值国创计划实施十周年,教育部自今年4月启动了“国创计划”十周年荣誉奖项的评选工作,表彰2008年至2017十年来对国创有特殊贡献的组织单位及个人,其中我院杨贵东副教授获得教育部高等教育司颁发的“国创计划”十周年“最佳导师奖”,为我校唯一获奖人选,成为全国19个最佳导师之一;我院博士生严孝清获得“国创计划”十周年“创新明星奖”,成为全国6个创新明星奖之一。

“国创计划”自2007年正式实施至今,有近千所高校参与,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超过18万个国家级项目获得资助,投入财政资金超过30亿元,参与学生近70万人次,拥有创新创业梦想的大学生在创新创业的平台上展露锋芒,共筑创新创业梦想。化工学院一直来非常重视学生科研能力和创新创业能力的培养,将创新创业训练教育纳入本科教育培养方案中,构建了以国家级项目为牵引的国家、省级、校级、院系四级大学生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体系。以院系培育、校级提高、省级完善、国家级深入的方式,引导项目成熟。

杨贵东副教授课题组通过真实项目牵引,构建了大学生创新训练平台。先后指导了21名本科生承担8项(3项国家级、3项省级和2项校级)大创项目,已结题7项(4项为优秀)。其中,指导严孝清、赵士舜、安华、叶科等本科生于2015和2016年两次获得第八届、第九届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年会“优秀论文奖”(是西安交通大学唯一一位连续两次指导本科生获得该奖项的老师)。指导研究生/本科生于2016年获得首届“丝绸之路”国际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际赛一等奖(由科学技术部、教育部、甘肃省人民政府、外事局等6家单位共同主办)。指导本科生获首届苏州独墅湖大学生创业夏令营“项目路演优秀奖”。指导研究生/本科生获得2016年金张掖创新创业大赛三等奖。杨贵东副教授在创新创业教育指导方面大胆创新,将基础研究与工业实践相结合,取得了可喜的成果。

西安交通大学新闻网链接:http://newsxq.xjtu.edu.cn/info/1007/83737.htm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