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在实践中贯彻十九大精神,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来源:       时间:2017-11-21      点击量:

化机博士党支部于20171120日在化工学院实验楼401召开了党组织生活会,旨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将十九大精神落在实处,结合学校“双一流”建设的实际,联系自身科研工作的体会,参照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印发的《党的十九大报告》、《新华社九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些年,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的青春寄语》、《人民日报及新华社评论》、《西交党发[2017]44号文件》等十九大学习材料,开展了题为在实践中贯彻十九大精神,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的专题学习讨论。党支部书记张洋同志主持会议,学院党委委员、院长助理杨贵东同志全程参加。

首先,由支部书记张洋对开展此次组织生活会议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1027日新一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会议,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是全党全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同时强调要在学懂上下功夫、在弄通上下功夫、在做实上下功夫;111日中共中央发布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定。同时,对贯彻执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规划的情况进行了梳理,重点围绕吸收掌握十九大报告精髓、努力抓好学校“双一流建设契机、积极开展党内政治生活、自觉做好科研工作与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思考。并代表支部向杨老师汇报了本学期开学以来开展组织生活的情况进行了汇报。

紧接着,入党积极分子杜鑫同志向组织汇报了个人最近一段时间的表现并对个人风采进行了展示,他介绍了个人在校期间丰富的学习生活内容,通过积极参加校运会及马拉松体育赛事,弘扬敢于挑战的拼搏精神,通过参评并获得“西安交通大学标兵宿舍“,展示出了全体宿舍成员的团结融洽和良好精神风貌。

随后,党支部同志针此次组织生活的主题并结合自己的科研情况对于如何落实十九大精神、怎样建设“双一流”、如何实现自我的人生价值等问题进行了积极发言。柴孟瑜同志谈到了未来事业的选择应与国家战略和形式紧密结合,努力使自身的科研工作对领域行业形成强有力的支撑。叶芳华同志结合模范榜样的力量,提出了把中国人的名字写在世界顶级期刊上的奋斗目标,并结合自身科研工作实际,希望为新形势下的能源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张婷婷同志结合个人研究领域,谈到了踏踏实实做事、踏踏实实做人的作风品格,努力进取,不断进步,为落实国家科教兴国战略、建成科技强国的蓝图做出更大的成绩。并认为她现在所从事的CO2补集在当前节能减排的大环境大趋势下必将很有发展和研究的空间,自己将会更加专注和深入的研究。何敏同志联系出国参加学术会议的经历,认为应把科技成果更多地转化在生活实践中,加大科研投产,提高我们在国际同行间的话语权。刘凯同志针对国家对科研投入的逐年提高,谈到了努力用挥洒的汗水建设祖国大地,用论文去体现自身价值。曹峥同志提到了肩负化工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带着服务社会的情怀去做科研,与科研业务表现突出的同学一道,加强交流,相互促进,取得进步。大家发言完毕后张洋书记也进行了发言,表示自己已经获得国防科技奖学金今后将致力于国防建设,为推动国防现代化和世界一流军队的目标奋斗,同时他结合全国科学道德与学风工作建设报告宣讲会的内容,表示将不仅要做专业技术领域的领军人物,也要做一个充满人文情怀能文能理的综合性人才。

最后,学院党总支委员、院长助理杨贵东同志进行了总结讲话。首先,杨老师对支部开展的组织生活及围绕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为内容开展的学习活动表示肯定,充分肯定了此次组织生活会中同志们的讨论和想法。紧接着,杨老师强调对党的十九大学习的怎么样?关键在于行动。杨老师要求,要持续深入推动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全面精准把握十九大精神的实质,把党的工作和任务摆在首位,切实肩负起加快国家双一流建设规划,实现教育强国目标的历史使命,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的科学研究队伍,聚焦国家战略需求和社会发展要义,紧密联系个人研究方向,深入调查研究机理性创新性问题,弘扬苦干实干的科研投入干劲,培养跨学科思维模式,碰撞出具有原创性、影响性的科研火花,为新时代我国科技的进步和学校跨越式发展谱写新的辉煌篇章。(撰稿人:曹峥  拍照:马莉)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