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我院邓建强教授课题组师生参加2017中国制冷学会学术年会

来源:       时间:2017-11-20      点击量:

2017年11月14-17日,中国制冷学会学术年会在古都西安隆重召开,本次大会由中国制冷学会主办,陕西省制冷学会、西安交通大学和西安工程大学协办。

中国制冷学会学术年会是国内顶级学术交流盛会,本次年会汇集了来自国内高校、研究院、设备厂商、企业科技工作者、行业媒体等超过1000人参会,年会主题为“节能环保,创新发展”。我院邓建强教授课题组师生参加会议,与来自国内高校、研究机构和工业界的同行们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15日上午,本次年会举行了中国制冷学会科学技术奖和优秀论文奖的颁奖仪式。邓建强教授课题组论文“两级蒸发对跨临界CO2引射制冷系统影响的实验研究,制冷学报,2015,36(4): 66-71.”在2015年首届“制冷学报”获颁优秀论文奖后,又获得2017年度制冷学会优秀论文二等奖,本次活动共评一等奖4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4项。在一、二等论文奖中,中科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有3篇,上海交大、清华大学有2篇,中科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西交大和北工大相关研究团队各有1篇论文入选。邓建强教授作为获奖代表出席了颁奖仪式。

16日上午,邓建强教授担任了“空气源热泵”专题研讨(下)分会场主席,并做了题为“跨临界CO2引射膨胀制冷/热泵系统研究”的特邀报告。

16日下午,在“CO2制冷技术”专题研讨会场,课题组博士生马莉做了题为“用于跨临界CO2两相喷嘴模拟的均质弛豫模型改进”的报告,长学制研究生李亚飞做了题为“跨临界CO2缩放喷嘴内相变位置与激波的观测实验”的报告,并与参会代表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邓建强教授课题组其他同学也就所关心的主题听取了大会和分会报告,与业内人士开展了广泛的交流。通过参加本次中国制冷学会学术年会,加强了课题组与制冷、热流、新能源以及节能领域同行的交流与合作,推进了学院的学术影响。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