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化工学院成功举办2017“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研讨会”化工分论坛

来源:       时间:2017-11-20      点击量:

11月17日下午,西安交大第三届“丝绸之路青年学者研讨会”化工分论坛在化工学院106会议室热烈召开。来自海内外化工领域的16位青年才俊在此碰撞思维火花,畅谈化工学科前沿领域学术问题,共商学校、学院、学科、个人发展大计。化工学院党总支书记张早校主持分论坛,化工学院杰出师生代表出席了研讨会。

张早校教授首先致开幕词,对青年学者到访西安交通大学化工学院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感谢。随后简要介绍了化工学院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国际交流、社会服务等方面情况,使来访学者对西安交通大学化工学院进一步加深了解。11月18日上午的分论坛报告会由院长魏进家教授主持。

来自哈佛大学的高永胜博士后做分论坛报告会的第一场报告,分享了他在生物材料、药物释放等领域的学术成果。随后,先后有来自澳大利亚、新加坡、爱尔兰、加拿大、德国、丹麦、乌克兰、日本、中国香港及国内高校、科研院所的15位青年才俊做学术报告。他们的精彩分享,为全院师生带来了一场学术盛宴。分论坛报告会于11月18日中午圆满结束。

11月17日晚,化工学院院长魏进家亲自率队赴南洋大酒店学者住处逐一拜访,再次对他们的到来表示诚挚欢迎,并与每一位学者进行充分沟通,了解意向,交换想法,为未来化工学院的人才引进工作未雨绸缪。

11月18日下午,化工学院院长魏进家在学院504会议室主持召开了化工分论坛座谈会,院党政联席会主要成员出席了座谈会,与来访学者共商未来发展。通过一场场精彩的报告,化工学院已对来访学者的学术水平及学术潜质充分了解及认可。此次座谈会一方面进一步增进了双方了解,明确学院人才引进工作的思路、原则及具体条件;另一方面也现场对来访学者未来青年拔尖人才的申报工作做出了指导,初步取得了效果。

座谈会后,来访青年学者一行参观了化工学院实验中心平台。

此次化工分论坛全院准备“足”、过程“实”、效果“佳”,受到来访青年学者一致好评,为化工学院乃至西安交大未来的高层次人才引进工作奠定了良好基础。相信化工学院会以此为契机,在双一流建设和创新港内涵建设工作中向学校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作者:化工学院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