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English

新闻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信息 > 正文

新闻信息

化工学院举办十九大精神宣讲报告

来源:       时间:2017-10-26      点击量:

了引导全院师生全面深入了解十九大报告的内涵,10月25日下午,化工学院邀请我校十九大精神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陆卫明教授在化工学院行政楼106会议室为全院师生党员做了《当代社会主义新发展》主题报告,副书记沈人杰主持,学院分党委委员、全体师生党员参会。

“什么是社会主义?”、“什么是科学社会主义?”、“什么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报告伊始,陆卫明教授接连提出了三个问题,紧接着围绕这三个问题从科学社会主义的价值目标与基本原则、社会主义运动的发展历程、当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模式及主要特征及开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征程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解答。

“如何开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征程?”,陆老师紧紧围绕十九大报告,从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形成、坚持与发展21世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价值四个方面全面解读了我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的理论意义和实践价值,使我们明确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根本保证是坚持党的领导,明确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基本框架。

陆老师的讲座深入浅出、内容丰富、主题鲜明,赢得师生的阵阵掌声,讲座持续了近两个小时,很多老师和同学都纷纷表示这次讲座收获很大。

讲座结束后,副书记沈人杰做了简短地总结,要求各党支部围绕今天的讲座,组织支部党员开展深入地学习和讨论,并结合自身的学习和工作,认真思考如何更好地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凝心聚气,为学院和学校的建设贡献力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关闭

地址:中国西部科技创新港19号楼  邮编:710049
电话:(029)88965843
Email:scet@xjtu.edu.cn

官方微信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设计与制作:西安交通大学网络信息中心